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16)

#OOC*3

#我睁不开眼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一章,总觉得小蓝在离开前还是有些话要说的。说干净了,才好重新开始。说好这是最后的虐点,但在我没更文的日子里,又想到好多好多虐点,在后面的后面……【然而很可能写不出来,就像这章。

#看了男篮亚锦赛,少年们帅了我一脸血,燃到爆!

#这一章其实絮絮叨叨的,也不虐。

在许博远心里早已将叶修划分到怎么捂都捂不热的那类人了,他为人是温柔的,却仅仅是对那几个特殊的人。叶修没有义务为他的喜欢埋单,之前的一厢情愿完全是他自己的愿打愿挨。得不到的总是在骚动,没有被狠狠拒绝前,总是抱着那么点希望,总在想那明明不可能的“万一呢”。事到如今,许博远也曾问过自己,你是否仍旧想要将这个人据为己有?答案就像当初叶修亲自告诉他的一样——他要不起。

许博远并不悲观,他当初从未想过叶修是高高在上的大神,是否触手不及,两个人是否般配,他甚至没有去想两个人相同的性别。他只是喜欢那个叫叶修的男人,喜欢了许多年。最初的时候这个男人还是嘉世的创立者,而许博远自己也不过是个音乐附中上学的学生。

大概是老天怜悯,将那个以为只能在心里默默念着的人带到了他的面前,或者说将自己送到了男人的身边。他只知道,目标叶修,一如既往。

鲁莽、任性、自以为是,却从未考虑过叶修的感受。

突然听到这个人说喜欢,许博远反应了两秒,就兀自的笑了。他忽然有点不明白这个男人了,在自己百般讨好时候,他没有察觉他的一丁点儿好意,反而是自己知难而退了,他却说了喜欢。

早知道就早点离开了。许博远有点自嘲的想。

许博远抬起放在叶修肩上的下巴,轻轻拍了拍男人的背,温暖而干燥的气息,令人眷恋,终究是推开了眼前人。从最初听到他说喜欢,感觉被戏弄的愤怒,又想到那些自己爱着他的过往。许博远无力的平息了心中所有的情绪,有些话总要说清楚,有些事总要做个了结。

在青年抬起手臂的时候,叶修心中有那么一点点的欣喜,即便内心并不相信眼前人会这么轻易的原谅自己,但当许博远只是轻拍了他几下挣脱了他的怀抱时,叶修的心也跌到谷底。

他是清楚许博远这个人的,别看外表俊秀带着点书卷气,笑起来嘴角有两个小酒窝特别的温柔,却是个外柔内刚的性子,坚强、勇敢,像个战无不胜的小斗士。

他身怀耀眼的才华,不假时日必是被人仰望追逐的对象。他性子温和,却不是一个可以任人揉捏的人物。之所以自己可以逼得青年一步步后退忍让,倚仗的都是青年对他的感情和纵容,一次又一次,他享用着许博远带给他的照顾与优待。

迟钝、自私、肆无忌惮,却从未考虑过许博远的感受。

“叶修,我爱你。”说话的时候,许博远不由自主的笑了,从眼底荡漾着潮水般的暖意。爱着叶修这样的人,本就是件令人快乐的事,不是么。

这句话想魔咒,即便早就心知肚明,早在刚刚偷听的对话中听过,仍旧像利剑一般直戳他的心脏,欣喜与懊悔交织在一起,再一次缚住了他的手脚。

“这没什么可隐瞒的,一直都不觉得这是件难堪的事,我看上的是个万众瞩目封了神的人物,还算有眼光吧?”许博远平静的反问叶修,像是说着别人的心事,不在意对方的答案,径自说了下去,“你问过我,为什么喜欢你,喜欢你什么。这不都是拒绝前的套路么,嗯,我懂。”说完,许博远甚至善解人意的点了点头,他搓了搓手指,忽然又想来根烟了。

“还好当初你并没有真的想要个答案,其实我还真不知道,有人说不喜欢才有理由,喜欢就喜欢,哪有什么道理。”许博远歪着头呵呵的笑了,有点无奈的摇了摇头,“喜欢大概就是会在某个时刻既盲目又莫名的出现了,那时候我还在音乐附中,电视里嘉世独资制作的电影《沐雨》荣获金象奖,所有人都在你眼前欢呼庆祝,镜头特意给了你特写,你没有笑,只是嘴角衔着那么一点点的弧度,你目视前方,却像是睥睨天下。”

看着听了自己的话,似乎在回忆的男人,许博远勾勾嘴角:“那时候我想,这个人真是帅爆了啊。是不是挺傻的,最初喜欢你什么呢?大概就是当时那个眼神吧,一击即中。”说话的时候,许博远右手食指轻轻戳在了叶修的左胸膛上,话音落下,很快又将手拿开了。

“可你站得太高太远了,那时候我想,一定要考上音乐学院,一定要做个音乐人。有一天,能让叶秋唱我写的歌那该多好啊,哪怕是一首就好。”

叶修记得4年前自己将青年呈上来的曲子否决掉后随即将《千机》的初稿给了他,许博远低着头看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时,便告诉他自己明白了,然后《君归》那张专辑很快出炉。那时候他不明白青年身上那一闪而逝的气馁和失落究竟是为了什么,更是完全没有放在心上,一心想着只要完成《千机》就好了。

那个一心只想为他作曲的人,终于被人冠上了叶修御用制作人的名号,却在每每被人提起时,笑着解释不过是代打罢了。

溢于言表的,不言而喻的,叶修只能攥住眼前这个人的双手,他开不了口,对那些他没来得及知晓的过去。

许博远任由这个人抓着自己的手腕,完全没有挣脱的意思:“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苏沐橙啊,从小到大,一直都有你。你还记不记得《沐雨2》的庆功会沐澄姐喝醉了,她流着眼泪始终唤你的名字,你将她揽在怀里一直轻声答,我在呢我在呢。声音清浅,却温柔又纵容。我常想,没又纵容也好,你的耐心能分一点点给我就好,一点点就好,也许你就能看到我了。”

青年再次扬起那即无力又无奈的笑容,叶修不禁加重了手上的力度,他当初是多么忽视眼前的人,这个人一定很好哄的,可是自己却把一切都搞砸了。

“叶修,如果喜欢一个人真的需要理由,那么你又喜欢我什么呢?”许博远从叶修的手中挣出右手,搭上叶修的手背,试图从他的禁锢中,将自己的左手解救出来,“叶修,你说你喜欢我,可你看,你之前做过的哪一件事像是喜欢我的呢?”

青年温软的话语想把尖刀毫不留情的刺进他的心里,叶修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残忍,眼前一阵阵的发黑,犹如掉入万丈深渊,无可奈何的惶恐,万劫不复。

评论(38)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