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15)

#超级OOC*3

#撒狗血啦,也许矫情了

#停在这里只是因为我不想继续写了……

KTV包间里,光线昏暗,却不时有几缕流光扫过,许博远坐在角落的沙发上,独自喝着橙汁。不知从何时起,便没了喝酒的习惯。他微微勾着嘴角眯着眼睛看向面前闹做一团的几个人,视线停留在坐在正中央被人闹着的叶修,果然是将兴欣的这些人当做家人,就连平时基本不碰的酒都好脾气的应下了,满眼纵容。

许博远轻笑了一下,明明不会喝酒,偏偏每次庆功会都要喝。这个人总是这个样子,对自己人永远是温柔宽容,那些人都是被他像对家人一般宠着的,多好。大概是每每看到这一幕,觉得太美好了,曾经的自己变得慢慢羡慕起来。然后就被叶修毫不留情的挡在了外面,那时候自己怎么就那么笨呢,这个男人一向公私分明,自己偏偏要让叶修亲自告知,不过是个外人,才善罢甘休。

“小许啊,叶修就拜托给你了。”陈果眼含歉意的将醉得不省人事的叶修交给许博远,这帮不省心的逮着机会一通疯闹,最后整个包间中,也只有几个妹子和许博远还是清醒的。扫了一眼身后那帮醉汉,陈果心塞为什么一个个的都没有人家小许这么让人放心。

将叶修放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这已经不是他自己第一次送醉酒的叶修回家了,何况现在两个人又住在一起,许博远反应平淡的回道:“放心吧,陈姐。”

叶修的酒量不行,酒品却是不错,喝醉了就睡,安安静静的。许博远看了一眼身旁座位上呼吸平稳沉睡中的男人,似曾相识的场景,心情有点微妙的想要苦笑,最终只是歪了歪头,收回了目光。

许博远并不瘦弱,叶修的身材却是比他要壮一些的,昏睡的人全然没了知觉,死沉死沉,没走几步许博远就喘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的。”总算是进了家门,许博远喘着气将叶修放倒在床上,将人的外套鞋和袜子扒了,直接盖上了被子,掩了掩被角。直起身子,盯着熟睡的人看了一会儿,许博远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卧室。

他并不担心床上这位,叶修的醉意来得快去得也快,就这么放任他睡上一会儿就好了。

B市的冬天是那种干冷,拿着叶修的烟走上阳台的许博远吸了一口气,冰冷的寒意顺着鼻腔直入肺腑,冻了他一个踉跄,却没有回去拿衣服的意思,留了身后的阳台门,借着点屋里的暖气。

许博远没有烟瘾,只是偶尔想事情的时候会点上一根,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慢慢就成了习惯。

叶修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便是自己床头的那盏夜灯,对自己又被灌醉一点儿都不感到意外。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凌晨2点,屋内异常安静。喝过酒总是口渴,叶修将人早就准备好的半杯白开水喝下肚,掀起被子走下床。

猜想大概又是青年将自己带回来的,看着除了自己没有他人的房间,叶修心下一片怅然。他还记得三年前同样被送回家,青年一直守在他身边。多少能意会到青年对自己想法的叶修为了避免尴尬,明明已经酒醒仍旧闭着眼装睡。

直到青年温热的手指轻轻抚上他的脸,直到听到青年的喃喃低语,打破了浑身僵硬的叶修的伪装,他不得不睁开眼。没想到青年比他更勇敢,笑了笑就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只是自己并没有给他想要的答案,他抱着没有可能就不要给对方希望的态度,直白得近乎残忍得拒绝了青年,就连自己不是叶秋的秘密也一并讲给了他。

他还记的许博远起先因为茫然而失神的眼睛,不一会似乎想明白了某些事情,青年站在他面前,了然又无奈的笑了。

这一次,许博远毫无眷恋的从他身旁走开了,仿佛不是自己拒绝了他,而是自己被青年舍弃了。

叶修胡撸了一把脸,制止住自己哀怨的心情,多大的人了,为自己刚刚矫情的想法感到懊恼。在感情方便他真的不是什么聪明的人,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许博远与曾经截然不同的态度,对待他的不在乎,令他终于失去了理智。

缓步走出房间,依稀能听到青年的说话声,不大的声响,却在寂静的夜里分外清晰。

“不,那都是好听的场面话,我自己清楚的,当年根本不是我送他回到巅峰的,《千机》那首曲子的基本构架是苏沐秋当年留下的,我顶多算个续作,《君归》的整张专辑我也是根据《千机》的风格跟下来的。《春雪》那张制作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说到底也不能完全算是我的作品,关榕飞前辈帮了我不少。说到底,我并不是什么御用或者功臣,不过是个代打而已啊。”许博远的声音很淡然,只是在评述事实,面向窗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一手夹着还点燃的香烟,撑在阳台的窗台上。

叶修不知道电话对面的人是谁,总该是青年亲近的人。听着许博远发自内心的坦言,他想走过去对他说,不是这样的。他是他见过最好的音乐制作人,三年前自己的荣耀都是他的,三年前不知好歹的自己受了他那么多的关照而不自知。

许博远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讲话,一直听着对面的人唠叨,偶尔嗯一声又或苦笑两声,情绪确是坦坦荡荡的。

终于,叶修又听到了青年的声音:“他没错啊,也不欠我什么,谁让我喜欢他呢,总不能因为我喜欢他,他就一定要喜欢我,无所谓啦。”

仿佛被什么狠狠撞击了胸膛,叶修感到胸口闷闷的,听到那句喜欢,干脆来了个僵直,攥了攥拳头,忍住了走上前,抱住人的冲动。

又听了大长串的数落,许博远啼笑皆非的回道:“我的眼睛真不关他事,凑巧的车祸而已。那时候陶轩对苏沐橙出手,如果当时是你,同盟调过来的下属和青梅竹马之间,你会选谁呢?是我不该不合时宜的打电话给他。”许博远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往事,夹着香烟的左手揉了揉眉骨。他只是笑自己的傻,那时候叶修已经跟自己保持一段距离很长时间,嘉世刁难叶修不成,反而拿他的软肋苏沐橙下手,最开始的烂作到后来的雪藏。叶修想要毁掉嘉世,陶轩想要毁了苏沐橙。

他的车祸真的只是不相干的意外,当血液顺着额头流进眼里,当眼前一片模糊的时候,许博远下意识的最先想到了叶修,躺在车祸现场的他,最先想到的竟然不是报警不是求救,而是打给那个正在为最亲近的人奔波的男人。

电话很久才被接通,叶修的声音透着些许的不耐,并没有想要听清许博远的话,交代了一句,有事在忙,晚一点回电话,就匆匆挂断了。

那场车祸,许博远伤到了左眼视神经,被诊断视力永久性损伤,从那之后,视力变得越来越差了。

这种事,谁也不怪的,怪只怪他自己的软弱。许博远活动了一下脖子,他喜欢那个人,无意中竟然产生了依赖的感情。听着挂断的电话中的忙音,许博远才注意到自己做的蠢事,他没有给任何人添麻烦,不得不留下未完成的《春雪》,回G市养伤。

叶修知道,自己似乎听到了些从未得知的事情,他记得两个人之间的那最后一通电话,青年在最后只是轻声对他讲了一句你忙,而他并没有多想就挂断了电话。而那之后,他一直忙着与陶轩周旋,等到尘埃落定的时候,青年早就不知所踪,陈果将初版的《春雪》交给他,一张空白的曲谱上,留着许博远秀气的字——对不起。

究竟是谁在对不起谁呢?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你那里是上午10点,我这里可是凌晨2点啦……”许博远并没有注意到身后五味杂陈的人,继续着自己的无可奈何,“其实都无所谓啦,我都要回蓝雨去了。”

说话间,许博远笑着转了个身,便见到了不知在他身后站了多久的男人,怔愣的噎了一下,便继续了刚刚的对话:“嗯,约了喻总元旦后签合同。”

听到这儿,叶修再也不能冷静的听下去,他走上前,抽走青年手中的香烟捻灭。又强硬的拿走另一只手中的电话,对面的人对这边的情况浑然不知仍旧不停地说着,叶修不管不顾的摁断了电话,将没什么反应的青年抱在怀里。

许博远没有动,双臂放在身体两侧任由叶修抱着。忽然想起,曾经喜欢这个人喜欢的不得了,莫名的对他温暖的身躯吸引,总是想要碰触这个近在眼前的人,所以才在那个醉酒后的夜晚伸出手。那时候他想,如果这个人是自己的,是他一个人的,那该多好。

“小蓝。”禁锢着许博远的双臂又紧了紧。

“嗯。”两人的身高并没有差多少,许博远干脆将下巴放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应了声。

“我们不要闹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相对许博远的冷静,叶修异常的恐慌,他清楚的知道,青年已经做了某种决定,而这个决定中再也没有他的位置。

“为什么?”许博远抬起右手拍了拍叶修的背,复而双手撑在叶修的胸膛上,想要挣开他的双臂,“放开。”

叶修没有勉强他,依言松了手,转而握住青年的手腕,微微弓着身子,看上去只为了与对方平视,却又夹杂着几分恳求的意味:“我喜欢你,晚了这么久,你原谅我,好不好?”

许博远笑了,是被叶修气笑的,有些无力的看着叶修,缓缓的说道:“叶神,你还记不记得你拒绝我时说过的话?”

【小蓝你是很不错的合作伙伴,但是生活方面,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你的误会,但你真的确定喜欢我么?】

【好,你喜欢我,那你又了解我多少?】

【好,最简单的,我真实的名字叫做叶修,叶秋是我弟弟的名字,现在你还觉得自己了解我吗?】

【小蓝,我只能跟你说谢谢,但我真的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我也希望,你能尽快从这种心情中走出来,如果你继续带着这种心思工作,我认为我们没有办法合作下去。】

“叶修,你真狠。”许博远面无表情的看着叶修,他无心责难谁,他不求他的纵容,当年叶修给他一个嘲讽也可以啊,为什么留给他的只有冷硬。

“我从哪来该回到哪里去了。”

一瞬间,叶修似乎见到了当年那个满眼笑意义无反顾走向他的青年。

只可惜。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