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04)

#不开金手指算什么娱乐圈看着乐一乐就好【滚

#全文OOC*3 都是狗血 BUG无视吧求你 

#乔一帆并不是神助攻 叶神渣了 我们慢慢来

“蓝河前辈。”蓝河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抬头便见到站在门边探身的乔一帆。这小子他是认得的,四年前还是微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练习生,落选了他们这一届的偶像天团,被串门子的叶修捡回了兴欣,从最初的几个小清新广告,到之后当红青春小说改变的电视剧,再到代表青年人的谈话节目主持,乔一帆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蹿红,现如今已经是脍炙人口的小鲜肉了。

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这小子今年也不过22岁吧。蓝河歪着头想,少年成名,后生可畏啊。

“好久不见了,蓝河前辈。”乔一帆将外带的咖啡放在靠近蓝河右手的位置,蓝河见他这个举动有些怀念的笑了,都成了大明星,给人递水的习惯还保留着,“你最喜欢抹茶拿铁。”

“谢谢。”蓝河将纸杯端在手里,正好捂一捂被空调冷风吹透了的双手,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端详眼前这个因为自己的笑容也跟着笑起来的温顺青年,“录完节目过来的?吃过午饭没?”

“吃过了,蓝河前辈吃过了么?”乔一帆边说边环视整间工作室,见到茶几上的泡芙盒,“不是最不喜欢泡芙么?”

闻言,蓝河怔愣了一下,没有料到这个小子将自己的喜好记得这么清楚,他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并没有打算解释桌上泡芙的来源,反倒是说起了别的:“说了不要叫我前辈啊,我又没比你大多少,叫我名字就可以了。说起来,出道四年,终于要出专辑了,激动么?”

明明只是20出头的岁数,大概是成名前蛰伏了太久,经历见识了太多娱乐圈的世态炎凉,不亢不卑的乔一帆骨子里是超出年纪的理智与成熟。

“还行,刚开始也没什么特殊的想法,后来叶修前辈说专辑由蓝河你全权负责,觉得……真好。”乔一帆有些欲言又止,低着头思索了一下,再抬头时亮眼睛的青年说道:“忽然很想让他们看看,我也是可以的。”

蓝河撑着头,嘴角微微勾着,不由自主的眯起了眼睛:“加油吧少年!”伸展了一下身子,揉了揉僵硬的肩膀,“看来我也要加油了啊。”说实话,蓝河有点头大,压在他肩上的任务不轻。回国之后他才知道,叶修那个混蛋将兴欣首席音乐制作人的身份留给了他,他接下来的半年有三项工作等待完成,分别是乔一帆和叶修的个人专辑,以及兴欣、蓝雨、霸图以及轮回等几家共同投资拍摄的贺岁巨献全部配乐。

蓝河感觉,叶修这是将自己当驴使啊。万恶的资本主义。

“你没问题的。”还在观摩工作室的青年背对着蓝河忽然讲道,“蓝河,叶修前辈一直很宝贝这间工作室的,自从装修完毕,从来都没有对外人开放过。”

蓝河并不打算对青年的后半句做出回应,他拿起放在曲谱上的藏青色近视镜,人总是会变的,当初那个腼腆的少年,现在已经是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了,话也跟着越来越多了,呵呵一笑:“你对我倒是有信心。”他自己都没有什么自信能顺利搞定这三件事好么。

“当然,我听过你为叶修前辈制作的那两张专辑,没有人能否认你的能力。”说话的青年正坐在茶几前研究那个泡芙,看LOGO是两条街外那家知名甜品店的作品,相对一般的,价格不菲。

蓝河笑了一下,完全不以为意,《绝色》当年的确在歌坛大获全胜,《春雪》的专辑制作他其实并未参与,那时候已经和叶修彻底闹崩,又加上身体原因,蓝河留下谱曲就离开了,之后也没有太关注《春雪》的情况。

又见乔一帆这小子对那盒泡芙出奇的感兴趣,琢磨着没听说他喜好这个,还是开了口:“刚买过来的,你拿去做下午茶吧。”

“你……不吃?”

闻言,蓝河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说道:“你刚才不也说了我最不喜欢吃这个,老板娘唐柔妹子她们是不是在楼上?大家分了呗。”

乔一帆在心里给那位买点心的大神默默点了颗蜡。

“好了好了,说正事,我找你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作品想放在第一张专辑里的?”乔一帆知道闲话时间结束了,蓝河这是要开始谈工作了。他虽然是个相当随和的人,但在工作上面一向是一丝不苟的,这才摒弃了杂念,坐下来准备和这位职业前辈谈谈音乐方面的想法。

而回到公司发现妹子们的下午茶十分眼熟的某位心塞塞的大神,我们就不要管他啦。

评论(13)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