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03)

#OOC*3 重要的事说三遍

#什么都渣 全是狗血 金手指开得有点大 无视BUG吧 求你

#赶紧甜起来吧 我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总的来说,工作室非常的大。许博远特别想问问身后的男人,以B市这寸土寸金的地皮,他独占的这间屋子,算租金该是多少银子,这得个位数后面跟好几个零吧。是不是该感到受宠若惊,许博远还真不知道。

工作室的一侧是独立的录音室,探头随意扫了一遍里面一流的设备,不由地扭头看了一眼,始终跟在他身后一言未发,一脸平静望着他的叶修。

真是有钱了啊。许博远咂摸了咂摸嘴巴,除了有些仇富的人生感慨,其他的想法还真不好总结。

房间的另一端是宽阔的落地窗,窗子的两端体贴的挂上了厚重的窗帘,厚度足以遮挡住全部的阳光。发烧级别的音响放在房间一角,另一侧是整面墙的书柜,除了音乐专业书,还有古典乐CD,许博远看了看,这人竟然收集了不少他最爱的肖邦。

工作室里最扎眼的大概就是那台放在正中央的纯黑钢琴,许博远走过去,轻抚琴身。他知道那个人就站在他身后静静的望着自己。自己只要转过身就能见到他,不必再像这几年那样,仅仅是自己脑海里的一个幻象。

他应该转过身跟叶修说点什么才对吧,可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是不是应该问问他,准备这样一间工作室是为什么呢。

叶修看着许博远走进这间一直封存的房间,只是倚靠在门旁,看上去有些懒散,望着青年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心里没来由地感到安稳。确定将兴欣迁至B市的时候,他便想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留给许博远这样一个空间。望着眼前这个轻敲琴键背对着他有着挺拔背脊的青年,叶修心下一片柔软。

这间工作室的构想,完全是4年前,许博远的一句玩笑话。那时候,许博远为叶修制作的全新专辑《绝色》在那届华语金曲奖大获全胜,荣获年度最佳专辑奖,其中主打歌《君归》荣获最佳金曲奖和最佳编曲奖,叶修更是摘得当年最佳和最受欢迎男歌手的两座桂冠,成为最大的赢家。

不得不说,是许博远将叶修这个“落寞的贵族”再次送上了神坛,给了他站在王者之巅,淡淡的说上一句“我回来了”的资本。

庆功宴,不能喝酒的叶修,也禁不住众人的热情,多喝了两杯,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许博远将他半拖半抱的抬进休息室,望着倒在单人床上,眼看就要睡过去的男人。强势惯了的人,喝过酒之后,迷糊中带着点少见的脆弱,有那么点小性感。

大概是被那一刻不一样的叶修迷了心窍,许博远心血来潮蹲在他身边,托着下巴轻声问道:“叶秋大大,再次荣登宝座,王者归来,你要用什么谢我呢?”

“小蓝想要什么?”仿佛是呢喃,本以为已经睡着的人,却闭着眼睛回答了他,嘴角带着深深的笑意。

“想要什么,你都给么?”许博远当他醉了,只是想多跟他说说话而已。

“倾尽所有。”闻言,许博远笑了,他确定叶修的确是醉了,不加思考的说起了醉话。

屋内橙黄的灯光照射在叶修的身上,他嘴角的那一抹柔和,和那不设防的醉意,像猫抓似的,勾起了许博远埋藏许久的心事,他像是魔怔了一般,回道:“我想要你,叶秋大大,我要你。”

然后,许博远见到的是叶修兀然睁开的双眼,眼眸中哪里还能见到刚刚的醉意,一片清明中带着不为所动的探究。

许博远在叶修平静的注视中最先败下阵来,他知道这个男人并没有被他的话吓到,他从未掩饰过自己的感情,叶修向来是个聪明人,他始终都是明白的。

“喂喂,真的吓到了?”许博远故作镇定的笑了起来,从叶修身边站起身,转过身去掩藏自己的不自然。真的是蠢啊,怎么一冲动就说出来了,大概是不甘心吧,即便知道不可能的,还是想借这个机会试一试的,“闹你的,想要谢我的话,就送我一间工作室吧,要有独立的录音室,落地窗,整面墙的书柜,还要有架钢琴,对,钢琴。”

叶修记得自己最后说了好,青年听到他的承诺只是安静的勾了勾嘴角。他记得青年略带遗憾却不悔的目光,这些年,他每每想起,总是想穿越时间的罅隙,走到那个故作无所谓的青年身边,对他说,我给,我都给你,你等等我好不好。

“喜欢么?”见许博远转过身来,叶修问道。

“嗯,挺好的,费了不少心吧。”许博远右手仍在轻轻抚弄琴面,脸上带着淡淡的笑,那个迷醉的夜晚,就让它留在遥远的过去吧。

再次见到许博远客套又疏离的陌生笑容,叶修心下隐隐钝痛,自己将工作室带给他,他收下了。另一件,许博远不会再想收下了吧。

这又能怪谁呢,是他自己迟钝,晚了太久,他又怎么能期望人还在原地等着他呢。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