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28)

#OOC*3

#关于音乐纯扯淡

28

“沈轩交上来的作品你看了么?”叶修队伍里晋级的三个选手,两个来自兴欣,一个选自蓝雨,明显都是两位导师的“关系户”,给兴欣的小灶儿,自然带上了许博远自己的师弟。所谓的上交作品,犹如升学时候的填报志愿,就是让导师对个人意愿有个了解,最后投哪家还得是两个大家长拍板。

三个小孩交了作品就被发配到另外的会议室候着等消息了,铅笔敲着手上的谱子,许博远差一点就决定将那个令他头大的问题学生交给始作俑者的叶修了。

“嗯?”从最开始就拿着手机不知道瞅什么的叶修迷惑着抬起头,沈轩这小子的那点小心思他心里跟明镜儿似的,叶修感慨现在这孩子真是不一样了,冷处理根本不可能遏制他的念想,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旁边的青年,显然这人心思都在工作上,就沈轩这件事并不打算和他深谈。

将沈轩的作品递到他这边,许博远随即拿起其他两人的作品慢慢审阅。拿起乐谱的叶修两三眼便看出了问题,微微皱起了眼眉。他完全可以提前淘汰沈轩,让他打道回府,可是别看这孩子是个另有所图走后门的,却是块好苗子,求贤若渴什么的,叶修还真不想放人出兴欣,到嘴的鸭子哪有放跑的道理。

作为兴欣的股东,他也是职业的。

《最强音》节目录制过程中,沈轩多次不服管教,公然挑衅导师许博远,叶修看在眼里,节目组甚至为了博取观众眼球,制造话题热点,在节目的编排剪辑上甚至强化了两个人的矛盾。

许博远对此缄口不言不置可否,他可以不将这个后辈放在眼里,不跟小孩子一般见识,但叶修却不能放任沈轩胡闹了。

“啧,不然就交给我吧,我去和他谈。”叶修说着便站起身准备去隔壁的会议室和沈轩单谈,却不想当即便被青年压住了手。

许博远摇了摇头,手指指向刚刚叶修坐过的沙发,示意他坐好,看了他一眼,便又低下了头:“放那,好歹我也是他们的编曲导师,我只是想让你了解一下而已。”

“得,得,少爷你说了算。”两句话之后,叶修就知道自己惹出来的破事还是别再跟着掺合了,青年虽然并没表示什么,但似乎人并不怎么高兴?

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嗯,就这么办吧。

于是,他乖乖坐好,继续用小号刷他的微博了。

猜猜叶大神在刷些什么?

嗯,就不告诉你。

“你凭什么毙掉我选的曲子!”少年一股子来者不善的架势,撞门而进气势汹汹,一把将刚刚叶修退回给自己的曲子拍在了许博远面前的桌上。

许博远默默的看着他,心想这孩子尚且还有些理智,就在刚刚他差一点就以为沈轩要把这两张纸糊在他的脸上了。

他挑了挑眉,并未对面前少年鲁莽的失礼行为做任何的表示,双臂臂肘撑在沙发扶手上,十指交叉,好以整暇平静的注视着少年:“我是你的导师自然有权利对你选的曲子做出判断。”

沈轩不以为意的嗤笑一声,甚是不屑的扬着下巴,并不直视许博远:“你不过是不想让我赢罢了。”

闻言,许博远不怒反笑,一直以来他对少年对他因为叶修而产生的敌意总是一笑置之的态度,他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总觉得眼前这个孩子说不出的幼稚。什么情啊爱啊,不管他和叶修之间究竟是怎样的关系,那也不过是且仅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罢了。

而且争风吃醋什么,三个人都是大老爷们,难看死了。

他没兴趣。

“你可是叶修队伍里的啊。”许博远一副服了的表情,似笑非笑的看着少年,不知该说年轻气盛还是不知天高地厚。许博远想,不管沈轩有怎样的后盾,这世上总是天外有天的,这个性子如果不收收,很难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混下去,娱乐圈一个个都跟人精似的,“他希望你夺冠的,不想你赢?我为什么不想你赢?”

“你不过是想我在叶前辈面前出丑罢了!”少年继续强词夺理,回想起刚刚叶修通知他曲目再议时候的冷淡模样,无地自容的羞愧感油然而生,不禁更加恼羞成怒:“有什么了不起,别以为叶前辈永远都会注意你!”

沈轩并不清楚叶修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人或事向来冷漠,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什么的,不过是受他关照过的后辈们的主观臆断自以为是罢了。

许博远不清楚少年哪来的这么多戏,明明准备开始谈工作,话题却一直围绕叶修转,这令他感到厌烦。

他捏了捏双眉之间,毒舌什么的,向来不是许博远的风格,但是对咄咄逼人无理取闹的小子,青年决定结束这愚蠢的对话。

“我承认你的舞台驾驭能力很强,之前几次选择的舞曲,你演绎得很完美,整个现场的观众都被你调动起来了。也正是你的这种舞台魅力,叶修才觉得你可以成为冠军。”相对少年的义愤填膺,许博远仍旧气定神闲一副淡定模样,“但是你这次选的歌,不行。”

“怎么不行了?总决赛不过是一场秀罢了!”参赛选手早就纷纷被各大娱乐唱片公司瓜分收入帐下,谁是冠军已经不再重要,赚取人气,借着这股热潮,打响进入娱乐圈的第一枪才是重点。不管是节目制作方还是娱乐公司和选手,都是心知肚明的。

“黄少的这首《PK》太快了,传唱度非常低。即便你在演唱的时候跟上了节奏,但它对于一般观众来讲,上口度极差。你要知道,即使我们这些专业的清楚你的唱功精湛,也抵不过大众意识中的朗朗上口,他们才不管你的技巧不技巧。最后一场,我们这些导师完全没有用处,场外投票才是决定你名次的关键。”说着,始终坐在窗边的许博远终于站起身,他一步步缓缓走到少年面前,停在了半步远的位置,双手自在的放进了裤袋里,几乎齐平的视线,仍是平淡的注视着少年愤愤的双眼,微微勾着嘴角,一字一句的说道,“你说得对,不过是场秀罢了。但是,连一场秀的冠军都拿不到的话,你又有什么资格站在我面前,与我谈别的呢。”

男人,总要用实力说话才对。

“我要听叶前辈的意见。”沈轩依然不死心的挣扎着,他不忿于许博远最后的话,可是毫无成就他站在这个文雅的男人面前的确没有半分话语权。

“小蓝的意见就是我的意见。”叶修忽然插进来的话,让对峙中的两人皆是一怔,只不过许博远很快便松懈了下来,叶修走近青年,亲昵的捏了捏他的后颈,望着眼中带着尚未退却的不甘的少年,“这是你的比赛,如果你坚持,我们两个也不会阻拦你。这里是其他选手决赛的选曲,我不介意给你提前剧透一下。比赛这种东西,不光要讲究实力,技巧也很重要,趋利避害取长补短,这就是经验,懂吗?”

叶修微低着头,深深的盯着这个被他给予厚望的少年。

沈轩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最强音》节目初步安排,不情不愿的抿了抿唇,目光扫过叶修搭在青年肩上的手臂,他太想要得到眼前这个强大男人的认同,只是刚刚成年的自己,在他们面前显得是那样不堪一击。

紧紧攥住了手中的复印纸:“我知道了。”

“嗯,乖。”叶修闻言点了点头,恢复了平时有些散漫的笑脸,在少年的头顶胡乱的胡噜了一把,“愿不愿意改明天都过来这边练习,听懂了吗?”

在叶修的循循善诱之下,沈轩点了点头,又去看那个被自己仰慕的前辈牵着手才没走开,自从前辈进来表情终于有些波动,正一脸不耐烦的许博远,这个人哪里好了?

他不懂。

但,总有一天,他可以超越这个男人的,对吧。

呵,谁知道呢。

打发走问题少年,窗外天色已是全黑,橘色的路灯一列列照亮了整座城市,对面大厦的弥红灯闪烁,多少人纸醉金迷的夜生活就此开始。而叶神大大表示时间不早,他和小蓝可以下班,打道回府了。

许博远在B市没有房产,也从未有过宿舍,这次回来,助理并没有为他订酒店,听说是兴欣这边做了安排。

“兴欣给我订的哪家酒店啊?”青年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曾经拖欠他宿舍的叶修一定不会老老实实的帮他订酒店。

“酒店?没定啊。”叶大神做懵懂状,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的不解,“兴欣穷嘛,哪里订的起酒店,住我家啊,舒适又方便,又不是没住过。”

穷你个鬼。

许博远木着脸望着面前摊手中的男人。

怎么会有人喜欢这个幼稚鬼。

青年狠狠的想着。

谁知道呢,你这是问谁呢。

作者摊手。

 

 


评论(4)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