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男神x你]温柔(3)

[男神x你]温柔(3)

#叶修X你

#全文OOC

#什么都渣

#少女心什么的,我尽力了

#序号被我改了,为什么越写越长,真的没多少了

在认识叶修之前,你一直以为你的人生可能就这样儿了,到最后会找个顺眼可靠的人结婚生子,顺其自然的一辈子。过了23岁,你再也没期望自己能遇见爱情,现在想想,世上也许真的存在缘分,人生实在玄妙,老天还是眷顾你的。

叶修跟你说他要回杭州回兴欣战队,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异地或者跟他走。他跟你讲的时候,B市阳光明媚,初春的淡金色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全部洒在这个少有严肃的男人身上。你知道杭州的一切是他的心血,兴欣战队的那些家伙是他的伙伴,第十一赛季已经进入了季后赛,面对各大豪门劲旅,初出茅庐的兴欣举步维艰,他们需要他。这个平日里散漫惯了的男人即使表面上表现得并没有多少不一样,你还是看出他那闪烁的眸光中,少见的紧张与忐忑。

他大概也是需要你的。

于是,你就笑了:“叶修,我跟你走。”

然后他也笑了,将你拖过去抱住,大概是晒了太久太阳,他身上暖洋洋的,有肥皂的味道。

“叶修大大,人家只是小职员啦,人家休假我加班。这下没了工作,我可怎么活啊?”你坐在他腿上,将手臂搭在他肩膀上,环着他的脖子,他微眯着眼睛,嘴角衔着笑意。

“看来只能哥养你啦。”额头与你的相抵,你俩都笑呵呵的,其实谁都没为了你的工作真发愁。

从你将跟着叶修南下的决定告诉你爸,他老人家就开始后悔将叶修这兔崽子介绍给你。含辛茹苦养了二十多年的宝贝女儿,就这么被他拐到距B市1276公里远的地方。叶修在他口中也从“有为青年”变成了“那个臭小子”,反正就是横竖看他不顺眼。你妈淡定多了,直接打听你们哪天的航班,恨不得第二天你就卷铺盖滚蛋,好走不送了。你一度怀疑自己就是垃圾堆里捡的,要不要这么迫不及待。

在叶修他爸“这臭小子敢辜负丫头我打断他的腿”的保证下,你爸终于首肯将你交给了叶家的大儿子。

“为什么我觉得咱俩都不是亲生的?”你歪头在叶修耳边嘀咕。他呵呵一笑,拿了块白薯干塞在嘴里,不能抽烟的日子他简直寂寞难耐,一边帮你收拾行李一边慢条斯理的说道:“我们家有叶秋作证,我真是亲生的,你……可能悬了。”

你站在一旁木然的看着笑得特得意的他,考虑要不要改个主意,让他跟荣耀过一辈子算了,这人简直甩垃圾话成性。

“咱不带反悔的啊,小猫猫大大。”你也不知道你俩什么时候这么熟悉了,他大概是猜到了你的想法,赶紧补了一句,狡黠的朝你眨了眨眼睛。

你哼哼两声,懒得理他了。

这是兴欣战队的第二年,就算去年拿了总冠军得了不少赞助,硬件条件也比不上老牌俱乐部。所以当叶修带你到兴欣网吧门口的时候,你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兴欣战队的未来,任重而道远。

你站在兴欣网吧门口,望向对面的萧山体育馆。有些年头的建筑物,灰中带白,白中带黄,中规中矩的像个暮年的老人。它旁边的大楼还在,嘉世俱乐部的招牌早已不见。你看了一眼身边打着呵欠的叶修,仿佛能听到自己坚实的心跳声。

你终于站到了这里,在这里,这个男人追逐梦想,勇往直前,创造过奇迹,建立过辉煌。他带着询问的目光看过来,你微微一笑,没有办法告诉他,此刻你心跳加速眼眶发热,你心中翻涌的那些无以言表的关于他的夙愿与遗憾,你只能紧紧的握着他的手。

“就是个体育馆,瞧给你激动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揉了揉你的发顶,牵着你朝网吧的门口走去,“走吧,带你去见各位大大。”

你俩轻车熟路的到了网吧二楼,走进战队的训练室,原本全神贯注盯着电脑屏幕的众人,听到声响扭过头来,在2秒的寂点后,彻底炸开了锅。

“呦。我回来了。”还是那个懒懒的调调,叶修抬了抬手算是打了招呼,又将你拉上前,“我女朋友。”一句话,在座的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那些只有在电视屏幕里见到的面孔,你忽然一个屏息,觉得自己有目光恐惧症,下意识的抓紧了叶修的袖子。

叶修轻笑了一声,袖子任由你攥着,招呼其他人:“哎哎,看够了没啊。哥好不容易骗回来的,你们把人给我吓跑了,我让你们一个个跪下给哥唱征服啊。”

“哎呦我去,老叶,当着人面儿就敢承认自己骗啦,你要点脸吧!咱刚隔了一个秋天,你就拐了个媳妇儿回来!”老魏爆手速撵灭了手里的烟屁股,撞了撞身边的陈果,带着无比艳羡的语调对老板娘说道:“哎,哎,叶修这没下限的都脱团了,咱俩这事也定了吧?定了吧?”

“滚滚滚,有你这么凑热闹的么!”老板娘恼羞成怒将他踹到了一边,其他人一片嘘声跟着起哄。

“点心大大,想说什么说吧,瞧你那欲语还休的模样。”没等方锐开口,叶修已经先向他开炮,对此方大大表示自己特别无辜。

“我可什么都没想说,不信你看我真诚的眼神。”方锐耸了耸肩膀,反倒是看了看一直笑脸盈盈与你对视的苏沐橙。

见到苏沐橙你有种很微妙的心情,你想起那些不能与人道也的小心思,曾经你是羡慕她的。她是叶修最亲近的人,年少时他们相依为命,她陪着他一路走来,胜利与失败,巅峰与低谷。成为职业选手,他们患难与共,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联盟最佳搭档。

“你好啊,小猫猫大大。”荣耀女神笑眯眯的朝你伸出了手,听到那个称谓,你扭头瞪了一眼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男人,女神大人都被这个没下限的带坏了。你握住了苏沐橙的手,有点尴尬的应了:“你好你好~什么小猫猫啊,别听他瞎说……”论起名的重要性,一失足成千古恨,欲哭无泪了有木有。

“叶修,就交给你啦。”苏沐橙说话的时候,你能看到她眼睛里满满的祝福。你想起叶修跟你说过,和叶秋相比,苏沐橙更像是他妹妹。叶修说过,苏沐秋不在了,他还在。

“嗯,好。”你轻声应了,眼前的这个姑娘并不是什么联盟头号美人,她是叶修重要的家人。你忽然想起某张老照片里的那个少年,眉宇间与苏沐橙有几分相像,英俊而温润,是个看上去比叶修更可靠的男人。

你一直觉得,苏沐秋是荣耀永远无法弥补的缺憾。你时常会想,如果他还活着那该多好,小小少年意气风发说好了相伴着一起闯天下。当年的嘉世小队长再也不用独自扛起整座大山,不用在第5到第7赛季嘉世人心涣散举步蹒跚,白白浪费珍贵的5年职业生涯。

“别说傻话啦,沐秋要是活着,我们大概会成为对手吧,在同一个队伍里,还让不让别家打了,多没意思。”叶修曾经这样不要脸的回答过你,那时你看到他眼眸里些许的怀念与遗憾,你猜他还是很想念苏沐秋的,他最强的对手。

“大嫂,你什么星座的呀?”突然插话的包子打断了你的思绪,一句大嫂令你风中凌乱,完全没听清他后来说的话。

“包子,你有完没完,每次都星座星座的!”罗辑朝你笑了笑,推了推眼镜,忍不住开了口。

“我猜是天秤座。”安文逸朝你点了点头,一语中的真的说对了你的星座,你想了半天没弄明白他是怎么猜的。

“哇!那你和老大最配啦!”这话必须是包子说的,你爱听。

接下来跟递水的乔一帆白富美唐柔美美无语的莫凡小盆友一一打了招呼,你终于确定,兴欣战队就一没溜儿战队,这的确是叶修的手笔。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