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男神X你]温柔(1)

#叶修X你

#全文OOC

#相亲梗

#上半部分是你,下半部分是叶修。

#其实是我困得要死,实在写不完了,只好分上下部了。

#什么都渣。

你是个半吊子手残荣耀迷,就跟那些喜欢看篮球看足球的女球迷一样,对荣耀的基本知识一知半解,自己有号,但是打起来各种惨不忍睹。你是没期望自己成为高手,就喜欢看人打荣耀,以及喜欢看人。

这天,你照旧码着打着ALL叶标签的小文儿,卡得没着没落不知道下一步何去何从。你妈捧着茶杯进来,一副打算与你谈人生的状态。

“给你介绍个男孩啊。”经历了多少次失败,连你妈都淡定的不打算继续迂回,直接上直球了。

“哦,又谁啊?”你也是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态度,顺手点进了荣耀的官方论坛,自从国家队在苏黎世获得世界冠军,懂与不懂的都开始凑热闹,游戏热一直都未减退。

“你爸以前战友的儿子。”见你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也不由地动了动脑子,记忆中你爸的确是个军人,但是由于腰伤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转业回家了,说得上来的战友还真没几个。

“战友?哪个战友?我怎么记得张叔李叔家生的都是女儿?您不是还让我向人家学习做个美腻的大闺女呢么?”见你这幅嬉皮笑脸的德行,说实话,你妈恨不得把你塞肚子里,重新生一遍。

“你爸失散多年的老战友,你爸那腰就是当初为了救他落下的伤。”见你没反感,你妈一边说一边送客厅拿过来一张写着联系方式的白纸。

“哦,这是让儿子报恩,以身相许来了呗。”你妈拿纸给了你脑袋一下。

她挪了挪身子,正对着你的显示器,不出所料见你又在刷游戏图片,她多少有点语重心长:“这回我和你爸可是投你所好,给你找了个打游戏的。”说着,她就将手里的A4纸放在了你面前的键盘上。

最开始你不以为意,就着你妈的手喝了一口她的绿茶,低头去看纸上的联系方式。那9位扣扣号码根本不是重点,数字后面那俩汉字让你心中直接卧槽了,一口茶水都喷在了键盘上。

你飞奔到看报纸的老爸身边,扑倒在他身上,嗷嗷着问他怎么多出个老战友,你抱着他的胳膊,生生给他老人家挤歪了身子。

你爸比你淡定多了,托了托被你挤掉的眼镜,抖了抖皱掉的报纸:“去区里参加象棋比赛碰到的,他大儿子离家出走许多年,最近才回来。”

然后你妈问你干嘛跪着捧着那张写着叶修扣扣号码的纸条。

当你见到那个挂着“君莫笑”字样的标志在你电脑的右下角闪动的时候,你感到眼眶发热,本身就手残的你,手抖着点开了对话框。

他没说什么特别的,就三个字:“你好啊。”哦对,还有一个标点。

想说的太多,你的思来想去严重影响了手速,叶修那边显示了半天你在输入才看到简短的一小行字:“大神,大神,我宣你很久了。\(≧▽≦)/”

“呵呵,打荣耀啊?”亲眼目睹叶修那可怕的手速,你这个码字工表示无地自容,“对方正在输入”一闪而过,他的话已经出现在对话框里。

“什么大神,我就是一打游戏的。你叫什么?哪个区?哪家公会的?”

这时候你才开始后悔当初一激动取的烂名字,如今怎么说得出口。但你决定还是坦白从宽,管他是不是羞耻PLAY。

“我是你的小猫猫,第十区,蓝溪阁的。”打完这行字,你蹲在地上默念妈蛋,所以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呦,起名水平跟哥有得拼,人才。”结果他给你竖了大拇指,你全当是夸奖收下了,“蓝溪阁的啊,哥那里有熟人,你们蓝河会长。”

你实在没好意思跟他说,你在蓝溪阁也有熟人,正因为有熟人才入的蓝溪阁,谁让你是个手残,需要有人带。

“蓝河会长回神之领域了。”说到这一点你还挺遗憾的,忽然想起这人现在又在联盟挂职又兼着兴欣战队的工作,赶忙问了一句,“大神,大神,你不忙吧?”

“刚抢了你们蓝溪阁的BOSS,歇会儿。”你发了个哭脸,他呵呵一笑,告诉你别叫大神,叫他叶修就成。

你俩没说几句他就要回去工作继续打游戏了,最后敲定了周六的见面时间地点,他就切入了游戏,留一个人看着天花板,觉得自己刚刚经历的一切都不切实际。你撕了一下自己的脸,真疼。

星期六你起了个大早,用你妈的话就是穿着小裙砸踩着高跟鞋挎着小皮包难得化了个淡妆就出门了。

走进咖啡馆你便见到了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身休闲西装,还带了金边眼镜。强烈的违和感,你安慰自己他这个公众人物出门总得要点伪装。见到走到桌边的你时,他温文尔雅的一笑。这副都市精英的范儿让你整个人都不好了,反正就是哪里不对,哪儿都不对。

这个人特别的温柔,他帮你买了抹茶拿铁,顺带一块芝士蛋糕,他自己喝的却是美食黑咖啡。你本来就不是个话多的人,最擅长的是心理活动复杂。你小口小口吃着蛋糕,心中百转千回,最后一咬牙还是问出了打进门就想问的问题:“你到底是谁?”

坐在对面的人似乎没有预料到被你识破,帅气的脸上出现了尴尬的表情,一边干笑一边解释道:“哈、哈……我是叶秋,叶修的弟弟,你怎么看出我不是叶修的?”

你当然不会告诉他,那个人是你一直注视的人,怎么可能会认不出来。

你比较在意的是另一个问题:“呃……他不来么?”

“突然出了个野图BOSS,公会那边搞不定,哥只好出马。没有手机,一时联系不上你,只好派他来占个座,热个场。”叶秋还没来得及开口,安全上垒赶上时间的叶修就先开了口。

“混账哥哥!”你看着刚刚温润的人在叶修面前完全破功,也不禁笑了起来。而叶修对自己弟弟俨然用完就丢的态度,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撤了。

这时候,你第一次可以近距离观察叶修,白色体恤加牛仔裤,明明特别随意特别土的打扮,你却满心的真好看。和叶秋一样英俊的脸,只是有些微微发胖,大概是资深宅男外加总熬夜的缘故,特别白。懒懒的,说话总是带着点漫不经心的调调,却不令你讨厌。他身上没有半分颓丧,泰然处之的散漫恰到好处。

双生子身上的气质相差那么大,是人都能分辨出他们两个吧。你心下吐槽。

“不好意思啊,让你等很久。”他好像并不喜欢其他饮料,点了一杯绿茶,修长的手指握着玻璃杯,翠绿色的茶叶在热水中起起伏伏,大概是屋内冷气过低,你能看到口杯袅袅的水汽。

“没关系啊,游戏的事,我懂的。”你笑着点了点头,你知道他在做重要的事。

你的心里涌上无可数计的喜悦,那种不能言表的愉悦感自心中喷薄而出。从嘉世到兴欣,从创建王朝到落寞退役再到王者归来,从隐身幕后到坦然面对镜头,你没有办法告诉他,你一直像个旁观者见他一路走来。

“就这么退下来了?”你问了他好多关于荣耀的问题,他都笑着一一回答了你,直到你这么问了他一句。

他喝了口茶,右手伸向裤兜似乎想要抽烟,最后还是忍住了:“哥四冠加身啦,总得让后来人有点活路,你说对不?”说完,他狡黠一笑。退役什么的,他似乎真的没太在意,“在哪里打荣耀不是打,哥打一辈子荣耀都不腻,总不能打一辈子职业联赛。”

你记得上赛季兴欣打败轮回夺冠捧起奖杯的那一刻,这个人双手无力,奖杯脱手。虽然只是电视里一个飞快的画面,但却没有逃过始终注视着这个男人的你的眼睛。

目光不由地停留在叶修的双手上,这个人是站在荣耀顶点的男人,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苏黎世一战,他带着中国队披荆斩棘所向睥睨。心怀荣耀,战无不胜。而在你心里,他即是最大的荣耀。你想自己大概是用了一生的节操换取了与他的相遇,这是老天给你最大的恩惠。

“叶修,不管怎样,交个朋友吧。”你伸出右手,听到自己如是说。

叶修并没有对你突如其来的动作感到诧异,他加深了笑意,比常人都要软的手掌将你的右手包住:“好啊,多多关照。”

 
评论(15)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