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合作关系(13)

#OOC

#迪士尼几年没去了,本文中关于迪士尼的一切设定都是虚构,如有雷同就是我蒙对了

托小家伙上幼儿园的福,蓝河叶修两个单身汉带孩子倒也没多大困难,就是准时下班,接孩子做饭讲睡前故事,本来还要陪人家做家庭作业的,被叶修这个大伯以童年该有个童年的样子给临时取缔了。三口人平安度过了两周,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被亲爹抱回家。

望着远走的轿车,蓝河深深地吐了口气。

“如释重负?”叶修在旁边环胸而立,似笑非笑。

“如释重负。”蓝河点头,搁谁被催婚俩礼拜,谁也受不了啊。

别的什么人还能解释,他又如何跟个小孩子解释他和他大伯父只是合作关系?

孩子爹妈回家了,感天动地。

【小宝贝终于被接走了】

【感谢叶总,终于不用动不动就卡直播了】

【看到他俩宛如看到高考结束的自己】

【真想看看孩子怎么折磨他俩了】

【网播gkd!!!!】

【不过叶总和叶神长得好像啊】

【废话双胞胎能不像么】

【别盼着网播,网播开始就意味这节目要结束了】

【我不同意!他俩过一年我也可以!导演!】

【网传网播下下周上线】

【不!!!我不要!】

以此同时,两个刚刚送走小魔星的成年人瘫坐在沙发上醒神,叶小宝简直就是行走的小闹钟,自打她来了,俩人就没再睡过懒觉。

“你们家蜜月时间也太长了。”蓝河的话里透着三分佩服三分不可思议三分受够了外加一分的……羡慕?

有钱又有闲,这你受得了么。

“怎么?羡慕啊?”叶修扭头看他,抬手拨弄了一下蓝河额前碎发,被人嫌弃地拍开了,反倒挺开心在那笑,“你嫁进来,我保证年年让你体验不一样的蜜月之旅。”

呵。

木着脸看过去,蓝河心如止水:“我谢谢你。”

说完猛然又跟想起什么似的,又把脸扭回去了,说道:“凭什么是我嫁啊。”

本来以为再一次结束对话的人轻笑一声,他不在乎过程,结果对了就成:“我嫁也行。”

蓝河枕着沙发背,侧头看着身边人没骨头似的赖在那,笑得满腹深情似的望着他,仿佛倾其所有,只等他点头。

竟真的有一秒的分神,恍惚间又差一点被人忽悠了过去,心下耻笑自己,没事跟他掰扯这个干嘛。

于是便换了话题:“今天你打算做什么?”

难得的周末,上一个周末他在棚里加班,叶修一个人在家带孩子。他们这个恋综虽然走的路线非常“原生态”,但其他嘉宾多少都会在镜头下面演一演的。一直以来他都觉得他和叶修既然都没想HE,那就没必要费心思营造那种恋爱的氛围。

这种玩意儿应该没有什么看头吧,不过也算是为最后BE坐了良好的铺垫。

本以为会得到宅家之类的回答,结果就听对方说:“嗯……还记得少天给的迪士尼门票吗?我们去吧!”

“哥,你记得迪士尼是在S市吧?”蓝河欲言又止。

“嗯,已经订票了,商务舱。”叶修晃了晃手机,一切尽在掌握,“我记得你这个周末没有工作的是吧?”

为了方便录制,他确实跟叶修交代了自己的工作行程,但这说走就走的旅行……差点忘了他也是那有钱有闲一家子中的一员。

“行吧……”

录个恋综,去个游乐场似乎也没什么不对。

【窝巢!现在订票去迪士尼是不是可以偶遇了?】

【我靠我靠我靠我的年卡终于要发挥作用了】

【组团嘛组团嘛组团嘛】

【人家去约会不合适吧】

【羡慕在S市的】

【靠我有考试!!】

【第一季老粉表示又见迪士尼……】

【死去的记忆开始攻击我】

【感觉被刀了】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被刀】

【第一季他们去过迪士尼的】

【听说会刀就一直没去补第一季】

【穷逼节目组当年还蹭到了迪士尼嘛】

【没有他们自费去的】

【。】

【老粉都知道蓝小河很喜欢疯狂动物城里那个尼克】

【这个我知道,后来还有人说尼克和朱迪很像叶蓝】

【第一季节目组买了一堆玩偶给嘉宾做游戏,我怀疑他们忘了自己是个恋综还随机邀请了素人粉丝小姐姐小哥哥,完全不知道怎么想的】

【别的组还算好,蓝小河这组,叶神把那个超大尼克赢回来,然后转手送给了素人】

【然后给了蓝小河一个小小的米奇钥匙扣】

【虽然但是真的敷衍,我真的意难平】

【蓝小河什么都没说,还笑了,但是他看了那个尼克好几眼!!!】

【这脑补的……】

【脑不脑补不知道,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翻翻,反正我心疼蓝小河】

【为什么不给他!不给他!叶修你没有心!】

蓝河站在迪士尼乐园的人潮中发呆,是的,发呆。

这趟VIP之旅可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丝滑,而他现在也没有闲心感叹万恶的资本主义了——他把他的合作人丢了。

侧目看向兢兢业业还在拍摄工作的VJ小哥,谁能想到看个巡游就能把俩人冲散了呢,早知道就抓着叶修的手不松开了。

他们的手机也在进园的时候被节目组上缴了,虽然VIP待遇不需要用手机做攻略了,但他也没弄明白这是什么骚操作。

“所以,我现在就只能去失物招领处了?”与其说是跟VJ商量,蓝河的语气更像是自言自语。

“蓝先生,需要我带您过去吗?”旁边的导游小姐姐笑容可掬地开口。

蓝河的目光停留在小姐姐的无线电耳机上:“要不你帮我跟广播站说一下?就说叶修小朋友你的爸爸在城堡等你。”

【爸爸】

【热知识:在城堡等的一般都是公主】

【小姐姐:并不懂你们的情趣】

也是见过不少世面的小姐姐笑容都不带变的:“我们目前联系不到广播站,蓝先生还是随我一起过去吧。”

蓝河没再说什么,他倒是不介意独自在园里逛逛,在这个造梦的地方,随便走一走感受着旁边人的快乐,心情也会变得轻松起来。只不过……再不去找合伙人他们这届恋综真的要搞得稀碎了。

出于敬业精神,蓝河首肯了导游小姐姐的建议。

然而……

“麻烦你们稍等我一下。”

半路碰巧遇到尼克上班,蓝河丢下两人头也不回地朝那只橘色的大狐狸走去。

因为是临时起意,又恰巧幸运前面没有几个人,蓝河并没有走VIP待遇,只是跟在几个小姑娘身后排队。

等了大概十来分钟,终于轮到他了。只见他先是给了狐狸一个大大的拥抱,笑颜如花和人家说了几句,然后乖巧地站在狐狸身侧,身子微微朝那边倾斜,合影达成。

心满意足地从人群中走出来,扭头又进了旁边的纪念品商店。

抱了一只最大的尼克玩偶出来。

【他真的好爱这只狐狸】

【叶修没有心】

【他甚至都没有要包装袋就这么抱着】

【呜呜呜呜和第一季那个一模一样他是不是早就想要了】

【抱抱】

【妈的他好开心啊他笑得好甜】

【叶修你没有心!】

【姐妹们果然爱情没有用还得靠自己(不是】

【感觉蓝小河已经不相信爱了(不是】

【想要就自己去拿】

“小蓝王子,听到广播请到城堡拯救你的公主,你的公主在等你。”

大喇叭里先一步响起了寻人启事,蓝河拍了拍怀里的狐狸,对身边的两人说道:“走吧,去营救我的在逃公主。”

蓝河是在城堡拐角的一个角落里找到叶修的,也难为他在这种热门打卡点能找到这么一个僻静的小角落,再往里走就是闲人免进的铁门,旁边又有植物遮蔽,很少会有人往这里走。

懒洋洋地靠坐在长椅上,目光遥望着远处天边被晚霞侵染的天空,褪去了平日里的漫不经心,在那喧嚣中宁静孤岛一样的环境里,竟让人品出了几分深邃成熟的味道。

蓝河毫不迟疑地踏进了仿佛静止的画面,打破了世外桃源的平静,坐在了叶修身边。

“殿下,你的骑士找到你了。”

“不该是王子吗?”

蓝河没有理他。

为了找到叶修,他都快把城堡的四周走吐了,累得慌,靠在人身上了:“你可太能藏了,导游小姐姐说那边是工作区,要不是我说试试运气,闭园了咱俩都甭想会合。”

“没办法,行程暴露了。”叶修耸了耸肩膀,垂眼去看蓝河怀里的狐狸,伸手过去揪了一把狐狸尾巴,“过来的路上自己买的?”

蓝河嗯了一声,打开了某人的爪子,把心爱的狐狸往怀里拢了拢:“对啊,不然谁送啊?”

【不然谁送啊】

【不然谁送啊】

【不然谁送啊】

……

【不然谁送啊】

叶修弯了下嘴角,动了动肩膀,肩膀上某人的脑袋也跟着动了动:“你猜我刚才干嘛去了?”

夏天的夜风吹散了白天得酷热,温厚的吹拂着脸颊,蓝河眯着眼,咕哝:“干嘛去了?”

身边响起悉悉索索包装袋的声响,叶修坐直了身子,他也不得不离开人家的肩膀被迫坐直,扭脸就见这人头上多了一个发箍。

尖尖的三角耳朵,橘色的,属于尼克的耳朵。

叶修笑弯了眼眉,像极了这夏夜的风,轻柔地抚过他的心,像极了动画片里那只半垂着眼睛狡诈的狐狸。

“以前的我是不是特别混蛋?”

“迟了这么久,现在我把尼克送给你,你还要它吗?”

咚,咚,咚。

心如鼓擂,蓝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想要它慢一点,再慢一点。

他曾想,就这样吧,他本来都想好了的,可为什么自己这破心脏,就是不听他的话呢?

怀中的小狐狸软软的,面前的大狐狸笑眼盈盈,温柔中带着几分志在必得的狡黠,静静地等着他的答案。

蓝河慢慢地收紧了自己的双臂。

暗骂了一声。

狡猾的混蛋。



评论(15)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