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从今天开始做经理(7)

#OOC

#原著太久远了,依稀记得第一场个人赛叶修没上的

#太久再更有一点不好,我忘记前面写没写蓝河外貌了,稍后我查一下

#叶修的第一个徒弟get√

#所以叶修到底瞎不瞎

#争取15章内填完

当你以为故事向悲情暗恋方向发展的时候,其实他们的生活依旧按部就班的向前走。

叶修这个人,看上去没什么架子,却是个和随和完全不挂边的人,骨子里的强硬总是化形于潜移默化中,看不见摸不着的,四两拔千斤,谁也不能强迫他做什么。

那天叶修把林桥“请”出了房间,坐回电脑前时,脸上难得带上了点无奈,他对蓝河说:“对不住啊,家里的小孩儿,不懂事。”

蓝河啊了一声算是应了,心里却觉得这信息量可太大了。

家里,小孩儿,还不懂事。

不是他想象力丰富,托苏沐橙他们那个群的福,耳濡目染,他真的会往童养媳那方面想。

不管怎么说,都是一种自己无法逾越的距离。

“想什么呢?”

“啊,没有。”

挺庆幸自己定力还行,没在叶修的注视下,直接嘴瓢招了,对方好像也没打算深究,注意力又回到了工作上。

“所以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啊,小许。”

是啊,所以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啊,老叶。

只是一闪而过的想法,蓝河很快重新集中了精神,投入到与叶修一问一答的工作状态中。

两个人就这样相安无事一起工作了三天,直到中国队以3:0的成绩剃了霓虹队一个光头,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赛后,叶修说对于这场胜利,小许功不可没。

小许就谦虚多了,他觉得都是民族BUFF加持的结果,大家都是好样的。

后来蓝河在叶修眼里就成了超人,来无影去无踪那种——他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对方了。

小许在躲他。

叶修的性格本来没有这么敏感,这仿佛就是和蓝河失去联系的后遗症,自那之后,他的神经里似乎就多出了这么一个雷达,能够敏锐地察觉出,某个他在意的人,是不是快要驶出他的航道。

说来挺奇怪的,在他之前的二十多年人生里,许多人来去匆匆,他似乎并没有过多在意过谁。

苏沐秋是个例外,所以人们常称之为叶修挚友,称君莫笑重头再来、个人赛第一场轮空,45场连胜是专属于叶修的浪漫。

叶修对此不置可否。

苏沐橙就曾这样评价过他:稍稍接触过你的人,都会说你温柔,但他们不懂,那不过是你来自教养的礼貌罢了,你更多的只是不在乎。

听上去有点冷漠啊。叶修想。

他不懂,在旁人眼里,越是他这样的人,他真正的在意就越弥足珍贵。

叶修倒也没闲的自我反省,他觉得挺奇怪的,怎么就从小许联想到蓝河,而小许是自家战队经理,又怎么可能说消失就消失呢。

然而他还是在某天已经过了饭点几个小时的午后,登上了训练宿舍楼的天台——年轻人口中茶余饭后偷懒打屁的世外桃源。

几把被雨水侵蚀锈迹斑斑的破椅子,无人打理野蛮生长的绿色植被,世外桃源真不至于。

然后就抓获了捧着一杯泡面眺望远方的小经理一枚,也不知道是在嗦面还是在思考人生。

在这萧瑟背景板的衬托下,看上去挺深沉的。

蓝河整个人都坐在阳光里,八月下旬的天气,虽然节气上已经立秋,温度却没有入秋,太阳光依旧毒辣。

叶修知道他是南方人,心想南方小伙子不怕晒的嘛。

定睛观察,发现小青年确实挺白的,脑海里瞬间浮现一个不合时宜的词语,天生丽质。

那也不带这么造的啊,小同志。

青年被阳光照得似乎会发光,瓷白的皮肤白得甚至有点晃眼,特意留长的短发,现在有点汗涔涔的,听沐橙说这发型叫狼尾,又酷又飒。

只是当事人可能也觉得过长的头发糊在后脑勺上热得难受,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根头绳,绑了个小揪揪在脑后,黑色的皮绳外加深蓝色的小星星。

小狗尾巴似的,又乖又奶。

虽然他在战队里的大多时候仿佛两耳不闻窗外事,平时只有荣耀、BOSS、稀有材料,但那也只是仿佛。

小许可是他的战队经理。

他又不瞎。

叶修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语序有什么不对。

“夏仲天那个王八蛋,自己眼瞎招了个废物,现在又想来挖老子墙角?他想得挺美!”

叶修想起今早老板娘在电话中的咆哮,槽点太多,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里下口。

“放心吧老板娘,小许不是那种人。”

“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呀,但是当我看到——”

彼时,陈大老板在微信上给叶修发了一个叫做荣耀八卦的WB截图,照片里并肩而立的两个身材修长的青年,俨然就是他家经理和隔壁战队的小队长邱非。

照片拍得氛围感十足,夜幕之下,两个人站在霓虹灯里,许博远微微侧过身在邱非耳边说着什么,嘴角带着自然随意的笑,微风吹起他额头的碎发,路灯的橘光照进他的眼眸里,亮晶晶的。而一向冷淡的小队长嘴角也难得有了点弧度。

只要不瞎,都能看出两人关系亲密。

“叶修你还不赶紧加把劲!”

被陈果的吼声唤回神,叶修不理解:“难道不该老板娘你给人加薪升职嘛,关我啥事。”

“少来!只要不瞎,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好吧!”

在叶修的困惑中,陈果恨铁不成钢地哎呦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但,夏仲天找猎头公司,要挖小许跳槽。

这句话就跟LED屏上的字幕似的,自打他挂了电话,始终在他的脑子里循环往复地播放。

叶修看着那个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青年,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只是站在这儿静静地看着,想起战队所有人对他的评价:温和、可靠、值得信赖,兴欣唯一的靠谱人,向来自春天的小天使。

想到这儿,连叶修自己都无声地笑了。

叶修倒觉得温和这个词并不适合许博远,他比温暖和煦的春天更有热度,但也不似炎夏的灼热,说起来更像深春,热忱又带着春天独有的内敛。

即便只是短短的三天,叶修却是很享受两个人一起工作的时光的。简单地说,许博远给他的感觉非常的舒服,不知道为什么,两人之间似乎有种无需语言的默契。

仿佛天造地设。

叶修依然没察觉自己的修辞有什么不对。

那种得心应手称心如意,总让他想起第九赛季白手起家时遇到的蓝河,只不过他还分得清,对他而言,蓝河是从未相见无疾而终的影子,而小许却是他面前实实在在的人。

他是不会搞混的。 

“想什么呢?”

叶修清楚地看到对方因为自己的突然出现微微睁大的眼睛,但是很快就释然了。

“没,就是歇会儿。”

蓝河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果然是个成熟的大人了,表情管理什么的,Perfect.

说完,趁叶修低头的空隙心虚地偷瞄了对方一眼。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当他意识到自己喜欢眼前这个男人的时候,就去表白了,即便采用的方式有点自欺欺人。

他本以为是自欺欺人的。

直到前些天,看到刚刚上机的叶修并没有着急开始工作,而是打开QQ逐条的查阅清空不停闪烁的对话框。

原来叶神你每一条留言都会看啊。

嗯,不看的话,总觉得会错过什么重要的留言啊。

那时候蓝河想,原来他每一条都会看,原来他看到了啊。

明明是要当断则断的,但又为什么要来到他身边,兴欣只是当初的退而求其次,可为什么要让自己深陷在这种自找苦吃的情绪里。

上天仿佛在跟他开玩笑,新嘉世竟然会在这种时候又向他投来橄榄枝。

蓝河,你究竟想要什么呢。

“劝人少吃泡面没营养,经理大人却自己躲在这儿吃独食,怎么说啊小许。”

从自己的思绪中脱离出来,蓝河看向身旁低垂着头瞧向泡面杯的男人,笑得有点漫不经心,却令他心脏不禁漏跳了一拍,那是种随性到似乎能包容一切的笑,是触手可得的,亲昵的,温柔。

让他产生了一种,自己对他也是弥足珍贵的错觉。

我大概还是喜欢他的。


只是个简单的微笑,我却可以沉溺其中。

蓝河想。

我完了。


评论(20)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