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苏蓝]生生·续(3)

*非常OOC X3

*没有打苏沐秋的tag,主要是我不敢

*什么都渣,不出意外都是狗血,狗血和bug我的错。

*1V1,应该是叶蓝,但我舍不得哥哥失恋,这文里一切皆有可能

*特别说明,“狡诈”在这里不是贬义词

*图片和文无关,纯属我夹杂的私货

“举起手来,不许动。”

后腰被顶上坚硬的物体,楼道顶灯明亮的光反射在墙壁的瓷砖上,依稀能看出是个比他稍微高些的男人。

故意压低的声线,说到最后自己却先笑了场。

蓝河望了一眼天花板,懒洋洋地举起双手转过身,特别无奈地睇着面前笑得一脸惬意的男人。

“好玩吗,沐秋哥。”

苏沐秋穿了件白色立领衬衫配黑色长裤,衬衫最上面的纽扣被解开了,领口微敞着,能看到男人突兀的喉结和修长的脖颈,双手放在裤袋里,微微歪着头,正望着他和熙地笑着。

蓝河挺意外苏沐秋今天难得没穿那身嘉世队服:“叶修说哥在俱乐部在那帮小孩儿加练啊?”

听完,苏沐秋抿着唇点了点头,表情上并没有多大变化,只是人往前走了两步,让自己和蓝河之间只有一拳的距离。两个人身高差了一点,却不至于低头才能看到蓝河。

因为含笑而带着暖意的眸子睇着他:“稍早一点去电视台录了一个节目。”

苏沐秋没打算多说,推着蓝河的肩膀示意他赶紧开门,在身前人被动的转过身去的时候,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他脸上终于显露出了与刚刚不同的些许倦意。

距离总决赛还有一周,除了复盘半决赛,研究决赛对手轮回的战术战略,日常训练外加针对轮回的特训,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

然而赞助商那边提出的不合时宜的商业活动,在金主爸爸面前俱乐部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这种事情就不要指望叶修那个眼里只有冠军的家伙了,也只有他这个一队之长出马。

几经沟通,节目组同意,在不打扰苏沐秋日常训练的情况下,调整为晚饭后开始录制,几十人为了他加班加点,也算是仁至义尽。

苏沐秋没有什么怨言,嘉世队长,这本该是他担起的责任。

蓝河在苏沐秋靠过来的时候就有些不自在了,钥匙探进锁孔,温热的身躯贴了上来。有种自己被困在男人和门板之间的错觉,感觉只要自己稍微向后一点点就能靠在这人怀里,这种奇怪的想法让他不由自主地浑身僵硬了起来。

深夜,本就只有两户人家的楼道异常的寂静,蓝河甚至能听到男人近在咫尺的呼吸声,他决定说点什么,以打破这越来越诡异的气氛。

“哥,你吃过饭没有?”

说话间,钥匙向右一扭,蓝河伸手推开了家里大门,空气中有灰尘夹杂着长时间没有通风的混杂味道,看得出来,叶修住在嘉世宿舍,应该很久没有回家了。

“去电视台之前垫了一口。”

跟在蓝河身后走进了属于叶修的房子,没错过闻到不太清新的空气小孩儿脸上一闪而过的嫌弃,苏沐秋无声地笑了笑,自觉地拿下鞋架上的拖鞋。

“你不在,阿修就很少回来。”

苏沐秋的话让蓝河一愣,转念就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嘟囔着抱怨:“俱乐部再忙,那也回来通通风啊。”

说着,趿拉着拖鞋快步走到窗边去开窗,连客厅的顶灯都没来得及摁开。带着些许凉意的夜风从窗子的缝隙间吹了进来,夹杂着栀子花的清甜香气,蓝河向外张望了一眼,想着院子里的栀子花大概是开了,天亮后要去看一看。

“沐秋哥你饿不饿,我煮宵夜给你?”

蓝河没有回身,说话的时候还保持着向外望的姿势,却没看到仍旧站在玄关里的男人正若有所思的望着他。

听不到对方的回应,蓝河纳闷地回头看过去。

屋里一片昏暗,只有玄关处橘色的壁灯亮着,苏沐秋已经走出了灯光铺撒的范围,背光而立。蓝河只能看到一个黑暗的影子,男人沉默着,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今日恰逢十五,窗外一轮圆月悬挂在空,游戏宅男并没有关注过超级月亮的热门推送,凉白的月光透过玻璃窗撒满窗边人全身,像是给人覆上了一层朦胧的神秘薄光。

青年有着清秀而温润的外表,苏沐秋却知道,这孩子骨子倔强又坚毅,认准的事情,哪怕是扑汤蹈火都会勇往直前的性格。

少年时代的玄妙奇遇让他们的人生纠缠在一起,本来只是萍水相逢的弟弟,再后来竟然成了救他一命的恩人,然后这孩子如他突然闯入他的人生一样,又毫无征兆的消失了。

直到多年后,再次相见,他变了副模样出现在自己面前。以身相许什么的,本来只是句玩笑话,可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变质的呢?

苏沐秋苦笑了一下,如果不是看清了自己的心,很多显而易见的事情,他到现在都看不清吧。

“沐秋哥?”

蓝河即使再迟钝也察觉到了今晚的苏沐秋不同寻常,比他大了几岁的男人仍旧没有应声,只是缓步朝他走了过来。

愈走愈近的人,卸掉了脸上的笑容,看不出喜怒,看过来的眼眸里,目光灼灼,洒进了的月光,让总是充满暖意的眼眸带上了些冷意。平日里那儒雅书生般的气度不见了,反而有了种上位者的气场。

蓝河忽然意识到,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是苏家的长男,是平日里能够镇住叶修的存在,是个能够成为叶修队长的人。

因为苏沐秋的靠近,蓝河不得不向后退了一步,直到后腰贴上窗沿,低头看着男人伸到自己身侧的手臂,撑在窗台上,他又被这个人困住了。

如果不是知道职业选手不能喝酒,蓝河一度以为苏沐秋喝多了。

“……沐秋哥。”再次不太确定的唤了对方一声,等来的却是对方一声自嘲的苦笑,这一声笑,更让蓝河慌了神。

在听到苏沐秋接下来的一席话之前,蓝河只关心他肚子饿不饿,惦记他早点去休息而不是站在这里熬夜聊天。

“小蓝河,你不太公平啊。”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苏沐秋就不再跟着叶修一起喊他小蓝了,他只会喊他大名蓝河,私下就唤他小蓝河。始终把对方当做家里长兄的蓝河,从来就没觉得哪里不对。

望着蓝河看向自己越发困惑的眼,苏沐秋伸手盖住了这双总是带着水光透彻的眼睛。在他手掌覆上去的时候,蓝河侧了一下脸想要避开。

“别动。”

蓝河不是那么听话的人,苏沐秋的手只是轻覆在他脸上,只是从那低缓的声音里听出了几分危险,让他不得不停下了想要挣脱的动作。

“沐秋哥,你不要闹了……”

而黑暗中蓝河听到熟悉的和煦嗓音带着不同的凉意在耳边响起:“小蓝河你从来都不叫叶修哥哥的,不管阿修怎么胡搅蛮缠,哪怕是抢了蓝溪阁的BOSS,你都不会改口唤他一声哥哥。你却是从始至终都叫我哥哥的,从来都不曾叫过我的名字。”

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在苏沐秋话音落下的那一刻停顿了一下,似懂非懂的不确定感,随着一股凉意顺着食管一路向下,坠入自己的胸腹。

像是被什么扼制住了喉咙,蓝河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沐秋哥……”

他只能无措地唤着对方的名字,当他意识到自己又说了什么的时候,最后一个字已经出口了半个音节,覆在他眼睑上的手掌已经拿开了,他慌乱而歉疚地看向男人的眼睛。

发现这人正温柔地注视着他,目光中满是包容,嘴角上扬着,却怎么看都觉得他在难过。

蓝河还未说别的,就听苏沐秋再次缓缓地开了口:“不叫阿修哥哥,那是你从来没有把他当做哥哥看待,而我在你心中,始终都呆在哥哥那个位置上,我说的对么?”

看着蓝河愣怔的模样,苏沐秋笑了一下,他就知道这孩子根本就没有察觉到自己对他的感情:“吓到你了?大概也只有你自己不知道吧,说真的,有时候我都怀疑阿修那小子耍赖让你唤哥哥,是在变相跟我显摆了。”

蓝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苏沐秋说的这一切让他手足无措,他抬头看向这人,又在对方看过来的时候撇开了头。

上辈子的苏沐秋只是叶修口中那个荣耀玩得很好的朋友,蓝河并不清楚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他也曾以为,这个男人有个和喻文州十分相像的性子。但此时,他发现自己完全被苏沐秋平时温润雅正的形象误导了。

上辈子只是他去的太突然,也许叶修那45场个人连胜从来就不是什么缺憾。众人总说叶修心脏,论起战术狡猾如狐狸。蓝河抬起头盯着面前男人映着月光的眸子,看到他嘴角那志在必得的笑意。恍然间想到,如果叶修是狡猾的狐狸,那眼前人更像是狡诈的猎人。

如果苏沐秋活着,谁知道当年那个最强是谁呢?

仿佛是为了印证蓝河想法的正确性,就听苏沐秋说道:“我曾经以为当年你突然出现救我一命,既是巧合又像命运。但是后来发现,你救我,从来就不是什么巧合吧?”

苏沐秋说得一点都没错,如果不是叶修的存在,如果不是上辈子对叶修的在乎,如果不是对叶修失去挚友的耿耿于怀,在那个台风天,他真的不会独自跑上街去寻找那个可能会出事的苏沐秋。

一切都是为了叶修,只为了叶修。

“最开始叶修并不认识你,但你对叶修的很多习惯都太熟悉了,能把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然于心,你之前不仅认识阿修,是喜欢他的吧。你离开之后,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阿修好像也想起来了,你可能没有注意,你俩有时候会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话,那是只有你们两个才知道的事情。”

“你们两个之间有种外人无法插足的默契。发现这一点之后,我就想,既然你可以回到过去,那么为什么不能是从另一个时空来的。在那个时空里,我死了,对么?”

蓝河的瞳孔骤地紧缩了一下,苏沐秋太聪明了,他不知道这人究竟是怎么推断出这个答案的,这个人太精明,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才好。

但是他此时因为震惊而有些呆愣的表情已经给了苏沐秋最好的答案,这人扯了一下嘴角,表情中有点失望。

“其实我只是猜猜,没想到我真的死了啊。所以,你回到过去,真的是为了阿修?我不在了,他很难过?”

蓝河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说:“他没说过,只是创下了职业联赛45场个人赛连胜的纪录。”望着男人挑起的眉,蓝河点了点头,肯定了这人心里的想法,“嗯,少了一场,第一场他没有打,留给了你。”

苏沐秋笑骂了一句臭小子。

“沐秋哥……”蓝河再次开口,就被苏沐秋打断了。

“虽然我对这个答案有点失望,但从今天开始试着叫我名字吧。那个时空的事情,我管不着,但在这里,我想试一试。”

蓝河还未开口,两个人身后传来了一个漫不经心的声音。

“呦,你俩都在呢?”

本该在嘉世俱乐部陪邱非打指导赛的人,回来了。 




评论(2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