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陆离(3)

#OOC*3

#好吧,我以为三发能完,我只好把序列号变了。我发誓尽快完结,枫的番外我还没更新呢,哇呀呀呀,自作孽不可活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蓝河的做人信条就变成了,别难为自己。所以那天与叶修父子告别之后,回到酒店洗漱完毕,裹好被子就轻而易举的入睡了。

然而却做了一场冗长的梦,他看见那个尚在读书的少年只身登上了飞往H市的飞机,看着他径直走进一家网吧,在网管小妹惊愕的目光中开口点名要见叶修,看见撑在露台栏杆上抽烟的男人因为他突如其来的告白骤然紧缩的眼睛,夏天温暾的晚风吹开了男人额前的碎发,他看见男人指间夹着的香烟即将燃尽烟灰掉落的前一秒,漫不经心的说了句好,他看着少年与男人相拥在一起,绕颈缠绵。

蓝河猛地从梦中惊醒,坐起身才发现自己一脸薄汗,嗓子发干,甚至有一点点撕裂的疼。侧过身拾起床头的空调遥控器,果然作为南方人不能适应北方有着暖气的干燥冬天。

叹息着胡撸了一把脸,蓝河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以前的事了,大概是今天重逢的缘故,远去的记忆,呼啸着前呼后拥着急不可待的纷至沓来。

那些好听的故事里,终成眷属便是皆大欢喜,可结局从来不是终点,那只是另一个开始。

荣耀第十赛季叶修带着草根战队以黑马之势杀回职业联赛,一举夺下冠军之位,紧接着急流勇退对外宣称正式退役。却在夏休期以领队的身份带着中国国家队远赴苏黎世参加荣耀第一届国际邀请赛,那时候,蓝河甚至还以工作人员的身份随队前往。

当看到叶修带领国家队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蓝河真的以为,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只是回国后叶修就不见了踪影,他想尽了一切办法,没有人知道这个人去了哪里。那时候蓝河不明白啊,你连你最爱的荣耀都不要了么。

直到同那人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出现在蓝河眼前,他对他讲,自己的哥哥回了家,回归了叶家。大概是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蓝河没表现出多少意外。至于叶秋接下来讲的叶家两个字在B市有着怎样的分量,叶修身上有怎样的责任,他一概没听进去,他不想听更没兴趣。蓝河忘不了叶秋说话时,看着自己的眼神中不由自主带上的同情,就像这期间所有人对他抱着的感情一样。

他不需要谁的可怜,真的,不需要。

他和叶修基本就是以叶修不告而别的方式和平分手的,而现在看来,他自以为是的爱情,也许自始至终不过是一场独角戏而已。

又何谈分手。

时间总能给人答案。

蓝河忽然觉得这些年自己不去深究这段往事,是对的。

第二日的交流会蓝河不出意外的见到了很久未踏进荣耀圈子的叶修,只不过这一次这人是作为代表荣耀职业联赛最大投资商叶氏出席的。

圈子里的熟人再次见到久别的换了身份的叶修都有些唏嘘,曾经的斗神曾经的第一人的确影响了几代职业选手,然而他并没有传说中的那般重要。没有了他的荣耀联赛照旧蓬勃发展,职业技术更新换代推陈出新的速度相当迅猛,叶修这个人更像是传奇,但也仅仅是传奇而已了。

看着向自己款款走来的男人,蓝河轻易地发现依旧是一身精英打扮的叶修身上与昨日稍稍的不同,一丝不苟的发型今天似乎只是随意的打理了一下,举手投足中,仿佛又见到了那个漫不经心的性子。

“小蓝。”听到这人对自己的称呼,蓝河不由地挑了挑眉,可真逗,今天不蓝先生了么?

“你好,叶先生。”蓝河礼貌的伸出了手,客道的仿佛两人只是陌生人。

见到蓝河明显疏远的态度,无奈的苦笑了一下,同时伸出手握住了眼前人的手。

“你干嘛!放开!”蓝河没想到昨天还不想认人的人,此时就着相握手就不撒手了,周围人多眼杂,外加叶修曾经与现在都不简单的身份,只能强忍着被领进了会场旁边的VIP休息室。

领进门,叶修左手攥着青年的手,侧身反锁上了房门。一向沉稳的人有些迫不及待的开口:“小蓝,我……”

却被蓝河一个手势打住了,蓝河并不知道此时满眼的不耐烦成功的刺痛了对面人的心:“叶先生,现在这个时候您不去会场,把我拉到这里不太合适吧。”

“好,好,就听我一句话,行不行?”叶修堵着门,阻止蓝河去开门的动作。

不想和他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蓝河干脆收回了手,环胸站好,做了个请的动作:“好,你说。”

叶修其实有很多话可以说,有些话也许很容易便将这个人留下来。只可惜,大概是被蓝河知道叶陆离的存在横亘于叶修心里,一张嘴就说了最差劲的一句:“陆离很喜欢你,昨天回家之后,一直念叨要见你,可不可以去家里看看他?”

闻言,蓝河怒极反笑,他不明白叶修有什么脸在他面前提他和别人生的儿子:“叶修,你真的以为我没有脾气吗?”

说话间,叶修腹部受到重重的一击,蓝河干净利落的收了拳头,全然无视吃痛弯了腰的他,径直开了门走了出去。虽然很疼,但叶修知道,至少小蓝认了他,总比冷漠的要好。


评论(25)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