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陆离(1)

#OOC*3

#原著背景,设定发生叶修退役后,两人分手后,多年未见,大概。

#码番外时,忽然想到的梗,来一发短篇。

站在首都机场外,蓝河拢了拢大衣衣领,作为一个G市人,不出意外他还是穿少了,B市的冬天,真他妈的冷,那种干冷,吸一口气跟吸了把刀子似的,气管疼。

据说是冷空气突然南下,东北风把盘踞在B市上空的雾霾吹跑了,虽然冷了点,天气却格外的好,瓦蓝瓦蓝的天空,特别高,不见一片云。

所以,冷点都冷点吧。蓝河哆哆嗦嗦吸了吸鼻子,大不了进了市区再去买件羽绒服好了。

蓝河今年已经27,前些年大学毕业后就正式投了简历进了蓝雨俱乐部的商务市场部。年纪渐长,不光是职业选手,他们这帮当初的俱乐部公会成员也是一样的,游戏的确不能打一辈子。自己玩玩还行,真来这种职业需要的,必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又一代的更新换代。

在一栋大厦里,蓝河偶尔能见到训练营、公会甚至是新生代职业选手,看着那些嬉笑着从自己身边跑过的少年的背影,他也会想起自己作为五大高手时候的峥嵘岁月,还有那些要脸不要脸的对手。

每当想到记忆深处那个似乎永远都懒洋洋漫不经心的人,蓝河总会莞尔一笑,即便已是此去经年物是人非,曾经有那么一个人,也挺好的。

蓝河有时候回头想想,都会不禁感慨,能从事在自己最爱的领域,何其幸运。

作为蓝雨俱乐部市场部代表,蓝河被派来B市参加荣耀联盟每年一度的活动交流会。荣耀联盟总部位于B市西四环,给各个与会人员安排的酒店也在那附近,蓝河上了出租车报了地址,又问了问司机大哥那附近有没有商场,自己这一身呢子大衣在B市的三九天实在是有点二百五了。

听了这话,的哥就乐了,开大了车里的暖风说道,哥们儿,知道你们南方人抗冻,你这儿也太瞧不起母们的冬天了吧。

的哥也是个爽快人,一脚油门就给蓝河拉到了西长安街的万达广场,边开车的哥还一边介绍,这一片儿啊,治安还不错哒,这边不趁别的,就军区大院多。

司机大哥就那么一侃,蓝河就那么一听。他后来回想,也许这世间的事冥冥之中便注定了的。

穿着新买羽绒服的蓝河心满意足的琢磨吃点简餐走路去不远的酒店,结果走了两步就被人抱住了腿。

蓝河低着头和抱着他小腿的小孩儿大眼瞪小眼,心想,卧槽这是闹哪样啊,你可别喊爸爸啊。

显然小孩儿也没有没事大街上认爹的想法,他伸开双臂做了一个要抱抱的姿势:“哥哥,抱抱。”

蓝河抿了一下嘴唇,心下没来由地升起了一股子违和感,这孩子哪学来的这顺理成章理所应当的态度啊?

27了,被这一看也就2、3岁的娃娃称呼哥哥,蓝河也是微妙了一下。蓝河长得面嫩,今天更是脱了平日的西服领带,牛仔裤板鞋外加优衣库荣耀主题的UT帽衫,齐耳的短发未经打理,额前的碎发松散的挡住了眉梢。

乍看上去,的确像是在校的学生。

就在蓝河沉默的这段时间,小孩儿不知道他心里所想,以为自己被无声的拒绝了,瘪着嘴眼圈也红了。

蓝河眼看情况不妙,双手一抄,就把小孩儿抱在了怀里。

心想,这是哪个傻逼家长啊,孩子丢了还不知道呢。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天谁带你来的呀?”蓝河抱着小孩儿往商场服务台走,打算帮小孩儿发布个失物招领启事,帮孩子找找这不着调的家长。

“我叫叶陆离,也叫又又。粑粑带我来的,哥哥,你呐?”小孩儿一点不带认生的,两只小手抱住了蓝河的脖子,浓眉大眼的透着一股子机灵劲儿。

小孩儿还属于刚学会说话吐字不清的阶段,蓝河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孩子小名叫陆陆,这家长起名起得怎么这么6呢……

“我叫蓝河,叔叔带你去找爸爸好不好啊?”这就是微博上经常展示的所谓让男人带孩子的后果,这孩子的爹不定干什么去了呢。

叶陆离小朋友俨然无视了蓝河在称谓上的转变,抱着蓝河的脖子小脸蹭了蹭他的脸颊,糯糯的回答:“好啊,哥哥陪我。”

蓝河有点诧异,自己混社会许多年了,孩子缘一向是一般,今天在这孩子对他的亲近,简直莫名其妙。


评论(36)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