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 (07)

#老样子,什么都渣啦,狗血,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OOC*3

#其实应该写写以前的故事的

叶修的脚被背景板砸伤了。

许博远跑过来的时候就见到这人坐在地上朝他虚弱的笑着,一手放在身侧,一手搭在被砸伤的脚腕处。

“怎么了这是?!”跟在许博远身后赶来的陈果见到叶修的狼狈样子,嗷的一嗓子,蹲在叶修身边有些六神无主。今天伍晨带着新进公司的孩子去试镜了,叶修身边也就带了一个助理,刚出校门的小姑娘。

“我调整布景的时候,布景突然倒下了,叶神过来推了我一把,自己被砸到了。对不起,对不起。”叶修还没说话,旁边一个同样无措的姑娘先开了口,许博远大概了解是这位大神英雄救美了。

导演闻讯也赶了过来,见到叶修红肿的脚腕皱起了眉头,新进组的小助理刚来就给自己捅了这么大的一个篓子,刚要发火就被叶修笑着打断了思绪:“行啦,行啦,应该没伤到骨头,老韩你那张脸再给人孩子吓着,弄个心理阴影,瞧瞧,大家都做好掏钱包的准备了。”

韩大导演忽然觉得,叶修这小子伤得还轻了点,管他什么电影进度,还能嘴欠就说明他没什么事儿。

“别废话,赶紧上医院。”韩文清发话要将叶修扫地出门,赶紧滚出片场,越快越好。

许博远叹了口气,走到叶修身边,问道:“怎么样?站得起来么?”

“嗯,没问题。”叶修点了点头,朝许博远的方向抬起了胳膊,凑到人耳边说道,“小蓝,抱抱。”

“……”滚字含在嘴里没吐出来,许博远忽然有一点点理解韩文清了,抬头看了一眼满眼担忧的陈果,认命的将叶修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送你去医院,赶紧走,一会儿记者又得瞎掺合。”

“嗯,好。”叶修就着许博远的力量站起身,半个身子都依靠在人身上,脸上看上去倒是挺轻松的,一路有人慰问一概回答无碍无碍。许博远瞧了他一眼,懒得跟他计较,反倒是明白叶修那点心思的陈果,见他那个阳光明媚赖在人小许身上的样子,半点同情他的心情都没有了。

“叶神。”小助理去开车了,许博远向远处张望琢磨这是停在多远的地方了。

“嗯。”这是其实并不是很疼的某位大神。

“能自己站着好好走路么?”这人明明比他高出半头,偏偏不好好站着。

“不能,脚疼。”反正他脸大。

站在叶修家门口,许博远被里面的狗叫声吓了一跳,侧过头问他:“你养狗了?”

“嗯。”叶修笑笑没说话,反倒是目光中带着点期待催促许博远去开门,许博远开门就见一只黑白相错的边牧扑了过来,本就措不及防身上还靠着一个叶修,踉跄了一下差点就坐在了地上。

“布丁,布丁,快别扑了别扑了,坐好,坐好。”青年一脸哭笑不得的躲闪热情的自家狗子,眼看就要摔倒了,叶修赶紧站直了身子开了口。他其实伤得不重,外科的老大夫见他被许博远半拖半抱进诊室,若有所思的瞧了他好几眼,最后开了点治跌打扭伤的药膏就打发他回家休息了。

“布丁?”带着疑惑的目光停留在被安置在床上的叶修身上,许博远还记得那个带着奶气窝在自己的大腿上拱来拱去的小狗崽,带着几分不确定,许博远又问道:“布丁?”

“嗯,就是当年那只长了一身皮肤病被你救下还咬了我两口的癞皮狗。”此时,叫做布丁的牧羊犬分明认出了坐在床边上的青年正是当年搭救自己的英雄,坐在一旁腰板挺直,忽闪忽闪晶亮的大眼睛,哈赤哈赤吐着舌头尾巴疯狂摇摆,蓄势待发准备扑向笑意愈发浓厚的青年。

许博远回想了一下当初这个小家伙浑身没几处好皮的可怜样儿,没有反驳叶修的话,再看它现在英姿飒爽皮毛光亮一看就是被悉心照料的小模样,不禁感慨:“变得这么帅啦,来,抱抱。”

像是听懂了青年的话,小布丁一个助跑顺利扑到了许博远,趴在他身上一个劲儿的舔人,4岁的成年犬不算轻了,压着许博远有点重,但人却是笑着的。他一边躲避着布丁湿滑的大舌头,一边扭头问看着他俩一脸生无可恋的叶修:“它怎么在你这儿?”那年他刚把布丁送到宠物医院自己就出了事,紧接着就离开了H市,自顾不暇的他没有办法带走小布丁。

叶修没有着急回答,看着被许博远抱在怀里又揉又捏喜欢得不行不行的狗子,体验了一把人不如狗的辛酸。

“老板娘忙不过来,我就接过来了。”赤裸裸的谎话说得轻而易举,想想那些赶完通告抱着这个家伙上医院挂水换药的日子又想想那些在它口中报废拖鞋扫把沙发吸尘器,再看眼前青年抱着这家伙欢喜的样子,感觉也算值了,温声说道,“布丁很想你。”嗯,某个人也很想你,可惜他不敢说。

许博远抿着唇看了他一眼,叶修与陈果谁更忙,他心里有数。道谢的话停在了嘴边,即便最初救助者是他,可叶修才是真正收养布丁的人,他又有什么立场说谢谢。就像过去的许多事情,已经不存在任何意义了。忽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过去很久了就该翻过篇去了,他从来就不是个喜欢与人纠缠不清的人。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