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瓜

爱谁谁吧

[叶蓝]枫 终章·下

#OOC 

#完结啦,拖了好久,拖到已经忘了最初的激情。

#完结的草率,写得不好,我的错。

#江湖再见啦。


7刀,他还活着已经是奇迹了。

  他们这样对叶修讲的。

  却丝毫没感到任何劫后余生的庆幸,接下来是一次次的病危,病危,病危。

  他在病房外守了两天,小蓝依然没有脱离危险期。叶修什么都做不到,只能望着那个动不动就会骂他混蛋的人浑身插着各种管子安静的躺在一堆仪器中间。每当那些叫不出名字的仪器发出刺耳的警报,就会有一波医生冲进病房,几十分钟后挂着释然的微笑告诉他,病人仍然在努力。

  一次又一次,叶修看着许博远徘徊于死亡的边缘,他终于被击溃了。

“我要带他回家。”叶修沉着声音说道,透过重症监护的玻璃他只能远远的望着守着许博远,即便法国当地的医生一再向他保证会尽力,可他仍旧不信任他们。他的小蓝必须活下去,他要他活着,在华国,他可以不予余力的请来全军区最权威的专家会诊,他要带他走,回家,回家去。

  “前辈。”关心则乱,邱非从未见过如此冲动焦虑的叶修,他不得不狠狠的摁住老师的肩膀,“冷静一点,蓝哥的情况还不稳定,经受不起长途飞行的。”

  两天前从机场匆匆赶来的叶修身上早就没了见惯了的睥睨天下的散漫,疲惫的眼睛布满了红色血丝,眼底更是一片青黑。两天里他睡够五个小时了么?邱非不知道。

  “小蓝醒不过来,我不放心……”叶修疲惫的摁了摁眼角,心里盘算着联系全家都在医疗系统里的张新杰,再不行豁出去也要拜托他家老头,哪怕老头会打断他的腿。

  “哥。”从小苏沐橙很少这么唤叶修的,小时候用这招必定是有求于他,后来大了就真真直呼其名没大没小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的?是叶修与陶轩纠缠,你死我活的时候,是许博远意外车祸躺在血泊里给他打电话的时候。

  叶修回过头,见到了和孙翔站在一起的苏沐橙,他们家的姑娘牵着男朋友的手,精神似乎比他们刚到法国的时候好了许多。孙翔这小子也是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从S市赶到H市的,什么都没废话直截了当要跟叶修一起奔法国。老魏当时就嘬了牙花子,打兴欣成立孙翔入主嘉世之初,被陶轩蒙骗着干的那些个操蛋事,老魏到现在都耿耿于怀,说他二了吧唧实在看不上眼。烦闷的摆手表示赶紧走人别搁这儿添乱了,没想到鲁莽惯了的人,却十分冷静的说道:“我必须去,他们一个是我恋人,一个是我兄弟。”

  “让他跟我去。”叶修从未想过自己也有和孙翔感同身受的一天,如果不是他全部的心思都在生死未知的许博远身上,可能真会开口嘲讽两句。

  这时候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节目组后面为了噱头安排他俩做特别嘉宾,连签证的问题都解决了。

  “哥。”苏沐橙走到叶修身边,抱住了他的肩膀。叶修这个人啊,对陌生人可以冷酷到底,对爱的人却有着致命的温柔,在苏沐秋走后,他对待生死看似淡然许多,每当提起故去的挚友也都是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着自己有个朋友,曲做得很好,后来他死了。可他真的不能失去无菌病房里躺着的那个青年,这个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承受不起的。

  叶修抬手抱住了依偎在他胸前的苏沐橙,听着自家姑娘一声一声唤着自己的名字,反倒是拍了拍明显想要安慰自己的人,越过苏沐橙的肩膀,叶修看向病房里仍在危险期安静睡着的许博远,微微加重了手臂的力量,感受着妹妹身上温热的气息。

  活着,活着的。鲜活的,平安的。

  几乎是用他的命换来的。

  他的小蓝拼了命都要保护的妹妹,他的妹妹。

 所以,你也要给我好好地醒过来,听到没有。

  与此同时,喻文州也代表蓝雨在闹翻天的微博上发布了官方声明,这对大部分祈求蓝桥平安的粉丝来讲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喻文州V:感谢各位网友对蓝桥的惦念与担心,已经与法国方面进行确认,事发当时@蓝河V和@苏沐橙V确在袭击现场,人已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蓝桥在袭击中不幸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进一步消息我会及时公布,感谢。[祈祷]

  看着喻文州敲键盘的黄少天在微博发出的那一刻,默契的拿出手机刷新转发,风格是少见的简洁。

  黄少天V:[祈祷]//喻文州V:感谢各位网友对蓝桥的惦念与担心,已经与法国方面进行确认,事发当时@蓝河V和@苏沐橙V确在袭击现场,人已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蓝桥在袭击中不幸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进一步消息我会及时公布,感谢。[祈祷]

  很快,圈内人士大量跟随转发微博,从大导演韩文清、当红天王周泽楷到新人小天王乔一帆,从资深经纪魏琛到第一造型师刘小别,同样没有一句废话,只有一个祈祷的表情。

  这明明是一条报平安的微博,网友没过不久就发现了这里面耐人寻味的不寻常。

  #为蓝桥祈福#这话题热度在各位大微的转发下,热度已经直逼1亿,飘在微博热门话题榜首。

  然而,为什么当事人苏沐橙的微博始终毫无动静,蓝桥的好“基友”叶修也是一声不吭,哦,对,还有一个人,轮回的孙翔也是什么都没表示,这……意味着什么?

  接着,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微博被顶上了热门。

  我天生就这样儿:这次恐袭真的很惨。今天陪室友去看肠炎,然后拍到的。这个胡子拉碴的……是叶神吧?[吃惊]之前说蓝桥还在法国治疗来着?[祈祷]

  【胡子拉碴的叶修站在医院楼下抬头望着天.JPG】

  微博又炸了,男神好憔悴好孤单好无助,心疼男神,迷妹们奔走哭嚎。

  再看之前转发关注的各位,就算恐怖袭击是全人类的敌人,但蓝桥的咖位和在圈子里的人际,至于这么多人跟着凑热度?

  @梦想小镇蓝溪阁社团欢迎你:@春易老V @笔言飞V @曙光旋冰V @入夜寒V 男神们,@蓝河V 还好么?他们都说我们的小天使出了大事,求辟谣啊求辟谣[大哭][大哭][大哭]

  虽然有不少人跟帖转发,蓝溪阁的四位少爷却保持着沉默是金的原则,选择了无视。

  “我们这边的声明还没有发,果果的意思是听你的,喻文州发的也没震住场子,现在一个个都在追问为什么你和沐沐还有孙翔那小子不吭声,你和阿远那个事又有人提出来了。哎呦卧槽,知道人没事不就完了么,还管你们吭声不吭声,真是美好新世界,都能吃饱饭了吧。”MD,除了一部分真粉丝,其他都是跟着起哄的,柯南附体似的臭来劲,一个个的还不够添乱的,许博远那边生死未卜,谁有空先发个微博,再说这人真有个好歹跟路人有关么?

  “小蓝的情况刚平稳下来,熬过了今晚,就算过了危险期了。”只是人还没醒……这边的叶修趁着打电话的功夫到医院的院子里抽口烟,全为了提神,本就不上网的人,基本就没在意过国内的情况,“我来吧,明天小蓝转普通病房之后再看。”

  “你确定?”魏琛问,许博远的事由叶修出面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如果不是怕同性间的负面新闻影响到许博远的事业发展,也不会有今天法国遇险的事了。

  叶修轻笑了一声,回想起一天前得到特许加急签证的蓝河父母赶过来时的场景,许妈妈显然很早就知道他的存在,不是作为大明星叶修,而是作为自己儿子爱着的叶修。认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叶修看向那个沉睡不醒的人,心里又酸又甜的,一拐一拐的疼,不可想象在那明知不能得到回应的情况下,蓝河是用怎样的心情怀着怎样的觉悟跟家里的二老出柜的。

  “阿姨,我一定不会让阿远出事的,我保证。”叶修忽然想起几年前的自己,还好,还好他迷途知返,这一次再也不要辜负谁。

  接着后背就挨了许妈妈重重的一巴掌,在大学里教了三十几年书的老教授遗传给蓝河的那双眼睛里闪着睿智的光,她关切又和蔼的望着病房里的儿子,却没有想象中的绝望与愁容:“打起精神啊小叶,那可是我梁时惜的儿子,别看他长得文文弱弱像个书生,骨子里犟得很,我儿子强得很。他会醒过来的,我坚信。”

  旁边的许爸爸许成辉瞧着自己媳妇自豪的模样,无奈的摇了摇头,自己的媳妇他还不知道么,梁时惜女士心里一定在大声尖叫,我儿子牛逼,我儿子是英雄。

  许成辉瞧了一眼还插着各种管子的亲儿子,担心还是有一点的,不过……果然是自己的儿子,是条汉子,牛逼!

  梁教授转过身和蔼的笑着,瞅了瞅旁边语塞的叶修,特意指了指他眼下的青黑:“反倒是你啊,我来了你就去好好休息吧,你这个样子,阿远醒过来见了又要心疼呦。”说着,摇了摇头,一副儿大不中留的样子。

  一句话说得习惯性不要脸的叶修也面上有点烧了,他也没想到这位长辈大大方方就把这层窗户纸给捅破了。

  见他不说话,梁教授又说道:“怎么?我知道你俩的事很奇怪?”

  “您不反对么?我们都是男人。”叶修回道,他没想到许家父母就这么坦然的接受了自己儿子和男人谈恋爱的事实,前阵子他回家向家里透了点风声,看样子估摸着要跟家里老头有场硬仗。

  这回改梁教授感到不解了:“男人?男人怎么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的,唉,老许。”说着抬手扒拉身边的老伴儿。

  “LOVE IS LOVE。”生物工程学院的许教授老脸一红,在媳妇的淫威之下也只好吐口。

  梁教授瞅着一向少言的老伴儿被自己整了一个大红脸,满意的点点头:“我很早就跟阿远讲过,同性恋也好,异性恋也罢,独身,丁克,只要他自立要强,不违法犯罪,善良正直,其他的随他去啊,作为妈妈,他快乐就够了。”

    “小叶啊,我儿子才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人呢,所以啊,就交给你了。”

  “与失去他相比,出柜而已,算得了什么。”那天,叶修最后对魏琛讲。

  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苏沐澄V:事发的时候,是阿远护着我,我才平安无事的。//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孙翔V:我的好兄弟!爷们!//苏沐澄V:事发的时候,是阿远护着我,我才平安无事的。//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传言中的三大主角出场了,而且因为时差问题,全部都是半夜发博,微博的程序猿们哭了,大神,有事咱不能不周末半夜说嘛?

  @天气热的要死:给蓝桥点赞!我爱豆就是牛逼,早日康复!//孙翔V:我的好兄弟!爷们!//苏沐澄V:事发的时候,是阿远护着我,我才平安无事的。//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今天你完结了嘛:早日康复!话说叶神发博…虽然里面有沐沐的事,但这是公开的意思么?//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完结了:呃,右边问了一个好问题…带他回家什么的//@今天你完结了嘛:早日康复!话说叶神发博…虽然里面有沐沐的事,但这是公开的意思么?//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在一片喜大普奔的气氛里,哪里也少不了喷子凑热闹。

  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这种莫名其妙的评论也是出现了,将近3000的点赞数,直接送上热门评论。

  出人意料的是,保持沉默的蓝溪阁四少,突然发话了。

  春易老V:傻逼,滚。//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入夜寒V:滚//春易老V:傻逼,滚。//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笔言飞V:滚//入夜寒V:滚//春易老V:傻逼,滚。//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曙光旋冰V:滚//笔言飞V:滚//入夜寒V:滚//春易老V:傻逼,滚。//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接着,还有更大的。

  黄少天V:喻总说对待傻逼也要如春风般温暖,所以请您这边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曙光旋冰V:滚//笔言飞V:滚//入夜寒V:滚//春易老V:傻逼,滚。//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喻文州V:大家都乖啊。^-^//黄少天V:喻总说对待傻逼也要如春风般温暖,所以请您这边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曙光旋冰V:滚//笔言飞V:滚//入夜寒V:滚//春易老V:傻逼,滚。//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还有那画风完全不一样的,比如黄微认证G市华国著名院校历史系教授梁时惜女士的微博,也少见的转发了一条和自己专业领域完全不相干的娱乐微博。

  梁时惜V:恕我直言,孩子,国家可能欠你爹一盒杜蕾斯。//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我是蓝桥脑残粉:最开始以为是妈妈粉,点进右边主页,你回来转发的//梁时惜V:恕我直言,孩子,国家可能欠你爹一盒杜蕾斯。//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看到这条微博大部分网友好奇点进去一探究竟,果然一边卧槽一边转发。梁时惜的主页上,赫然置顶一条最新的微博写着:

  梁时惜V:我有许多儿媳妇的。[哼]@叶修V

  许成辉教授看着自己媳妇愤愤摁着手机屏幕,拿出当初校内辩论赛最佳辩手的架势,看了一眼天花板,劝道:“梁老师,差不多得了啊。”微博上还好多自己的学生呢,这跟人公然骂街想什么样子,以后还要不要混了嘛。

  梁女士特别不忿,指着亮着的手机屏幕一噘嘴,说道:“这傻逼敢骂我儿子死基佬!是不是欠骂,是不是吧,许老师你说是不是应该给他找出来弄死?”

  病房里陪着蓝河的叶修刷着微博呵呵一笑,点击转发。

  叶修V:妈,咱不气啊,不气。//梁时惜V:恕我直言,孩子,国家可能欠你爹一盒杜蕾斯。//用户3245067:靠,死基佬。之前不是还和某女闹绯闻,现在又承认了?恶心//叶修V:小蓝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了,明天我们就转入普通病房,恢复一阵子我将带他回家。在此,感谢各位的祈福,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么久。感谢。[祈祷]

  招来一串的卧槽转发,一大波儿营销号也在赶来的路上。

  杜蕾斯官方微博:婆婆,听说你找我啊?//梁时惜V:我有许多儿媳妇的。[哼]@叶修V

  许博远有些恍惚,醒过来的时候,忽然记不清今朝是几时了,入目的是雪白的天花板,晃了一阵神,才想起那个可怕的夜晚,似乎不是梦境。胸腹处的疼痛慢慢被唤醒,他想抬手摸一摸,浑身上下却疲倦得没有一丝力气。

  “小……小蓝。”许博远从未见过叶修傻呆呆的样子,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回想起当初自己的伤势,只怕是吓到他了吧。

  许博远勾了勾嘴角,对着叶修温和的笑了,大出血后一直在昏睡,身上一点气力都没有了,勉力的抬起右手示意那个已经激动得不知道动作的男人招招手。

  “叶修。”几乎是气音的音量。

  叶修疾步上前双手攥住了许博远的右手,将它贴在自己的脸颊上,傻愣愣的人忽然就跟着许博远一起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将脸埋进了青年的手里,迟迟不肯再抬头了。

  许博远是见到了叶修骤然变红的眼圈,而现在被打湿的手心告诉他,这个一向漫不经心俾睨天下的男人,哭了。

  “叶修。”

  “我在呢。”

  “叶修。”

  “我在呢。”

  “蓝啊。”

  “我在呢。”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对不起啊。”对不起,吓到你了。

  “蓝啊,谢谢。”谢谢你保护了我的家人,谢谢你,执炬迎风,逆风而来,谢谢你,没有舍弃一直不明所以不争气的我。

  “所以呢?”

  “今后要继续多多关照。”

  

  

  

  

  


评论(17)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